立讯精密控股股东质押率远低于红线 三季度净利润上限16.77亿

2018-10-10 10:3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苹果概念股一直受到追捧,短期受到贸易战影响较大,但实实在在的业绩摆在面前很是吸引眼球。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苹果概念股一直受到追捧,短期受到贸易战影响较大,但实实在在的业绩摆在面前很是吸引眼球。

  10月10日,立讯精密(002475)公告称该公司股东立讯有限持有公司股份1,938,383,7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11%,其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092,58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26.55%。对此,《号外财经》计算出该公司控股股东的质押率为56.35%。

  某上市公司人士向《号外财经》表示,现在公募机构非常关注控股股东或大股东的质押率,凡是质押率超过80%的均不予考虑买入,这成为当前公募选股红线,尤其对一些小市值、质押率过高的股票,这一指标非常重要。

  可以看出,立讯精密控股股东的质押率远远低于机构选股的红线。

  值得关注的是,立讯精密上调了前三季度盈利预期。根据昨日公告,立讯精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由此前预告的25-35%,上修至45-55%区间,对应盈利区间为156,913.7万元–167,735.38万元,即预计最高盈利为16.77亿元。

  招商证券电子行业研报认为,立讯精密新品新业务放量和盈利能力提升是主因,目前苹果新品放量、良率爬坡超预期。

  该机构跟踪今年苹果三款新机销量和备货均符合或略超预期,主要是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驱动,三款新机备货应该超8000万,而无线耳机和手表销售情况超预期,前者翻倍以上增长,后者30%增长可期。同时,招商证券表示立讯精密自下而上的品类扩张和份额提升的弹性,尤其是今年声学、马达、LCP天线和无线充电均开始突破和从下半年放量,加上耳机组装和手表业务,据跟踪三季度以来各新品新部件良率进度很不错,带来相关业务盈利能力好于预期。

  2017年立讯精密实现盈利10.82亿元,对照三季报预告,该公司前三季度有望实现60%左右的业绩增长。对于四季度和全年业绩,该公司的形势仍是乐观的。

  招商证券认为立讯精密四季度将环比向上,全年业绩上修,三年高增长趋势确定。主要原因是上述新业务主力释放是在四季度,除了既有主力连接器业务外,该公司今年AirPods的份额继续提升和上量,声学在LCD XR版本份额超预期、下半年将扭亏为盈,以及下半年新导入LCP天线、无线充电接收端、线性马达等高价值新品的竞争力和份额超预期,马达明年还望有较大份额提升空间且盈利能力较佳。全年有望实现50%以上业绩增长,显著望超越市场预期。

  不过,立讯精密四季度会确认5150万的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和出售双赢会确认一些减值损失。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