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告诉你,机构资金正借道广发易方达ETF抄底指数

2018-09-28 10:4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三季度末,资本市场仍然起伏不定,但《号外财经》却感受到了暗流涌动,一大批机构资金正借道一些大型公司旗下的ETF抄底指数,然而,普通投资者却还在苦于找不到投资去处。


  《号外财经》文/高伟

      临近三季度末,资本市场仍然起伏不定,但《号外财经》却感受到了暗流涌动,一大批机构资金正借道一些大型公司旗下的ETF抄底指数,然而,普通投资者却还在苦于找不到投资去处。

   《号外财经》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9月27日,9月份以来,可对比的181只ETF中有74只出现了份额明显增长,有51只没有变化,其余57只份额有着不同程度的缩减。也就是说,机构资金通过ETF抄底A股的趋势比较明显。

   具体来看,有9只ETF不到一个月份额增幅超过10%,不妨让我们来见识一下:

   国泰基金旗下的国泰瞬利货币ETF,截至9月27日的最新份额为37.76万份,与8月底的18.89万份相比,增加了99.89%;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沪深300ETF,最新份额为18.20亿份,与8月底的15.95亿份相比增加了14.1%;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创业板ETF,最新份额为125.99亿份,与8月底的110.55亿份相比增加了13.97%。国寿安保基金旗下的国寿安保货币ETF、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紧随其后,同期份额分别大增13.31%、12.72%。

   此外,华泰柏瑞基金旗下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上证50ETF、工银瑞信旗下的工银瑞信创业板ETF、华安基金旗下的华安创业板50ETF,截至9月27日的最新份额分别为79.01亿份、152.78亿份、3.64亿份、150.20亿份,与8月底相比分别增肥了12.69%、10.29%、10.18%、10.16%。嘉实、广发、华夏、南方旗下的其他ETF指数基金份额也出现超过8%的增幅。

   “机构和个人都在积极买入指数基金。机构包括保险、银行理财、私募、FOF,及个人投资者既有在场内买创业板、证券等弹性较大、波动率较高品种的,也有在场外投资指数基金和指数增强基金,进行低位布局和定投的。”业内人士透露,指数基金的巨额申购主要是机构在买入,表明机构认可目前的点位,开始配置权益类产品。

   《号外财经》认为,机构投资者和部分个人投资者都在积极买入,投资逻辑除了认可当前的市场估值,更重要的是在个股风险频发的情况下,指数投资能够分散风险。当前主要指数估值在10年均线以下,从过往经验看,3年期赚钱效应显著。

   银河证券某客户经理也表示,ETF规模增长是机构资金对于大盘点位的认可,如果指数继续下行,规模可能会更大,会有更多观望资金涌入。

   但业内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虽然目前机构大笔买入ETF,只是说明机构认可市场当前估值下的投资价值,但是无法确定现在就是市场底部,毕竟机构都是长线布局,也不会太在意是否是反转前的底部。换句话说,此时进场风险不大,但反弹盈利的时间点不好把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