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季末机构出金忙不迭 利好频频A股为何引而不发?

2018-09-28 09:2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28日天的市场,该分析师认为,抛压相对较轻,至少要提现的资金已经撤离,因此28日大盘可能将回调,有望迎来个股普涨,随后迎接普天同庆的国庆长假。

  《号外财经》文/林义泽

  昨日(27日)收盘后,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节前出金最后一天,抛压真大!

  十一长假将至,又逢29日、30日是周六周日,因此今天(9月28日)星期五是三季度和十一节前第一个交易日了,而27日则是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也是机构落袋为安保业绩出货提现的最后时间。

  某券商分析师认为,27日的市场低迷,一方面是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市场资金开始抛压,另一方面是次新股成为了拖累市场走低的一个最大因素,近期很多上市的次新股三五个涨停板打开成为了常事,这说明次新股对投资者的新引力越来越低。

  对于28日天的市场,该分析师认为,抛压相对较轻,至少要提现的资金已经撤离,因此28日大盘可能将回调,有望迎来个股普涨,随后迎接普天同庆的国庆长假。

  《号外财经》注意到,昨日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呈现低开低走弱势状态,上午11时开始缓慢下行,下午14:20左右短暂回抽后再次下滑。而期货指数则显强势,沪深300期货IF当月指数全天低位震荡,并两市指数呼应,上午和下午两个时点两拨强势上扬。

  

  

  

  其实近期利好不断。降低社保费率,延长社保基金考核期,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险资开启加仓窗口,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富时罗素指数纳入A股,未来跟踪买入资金长期将达到2.5万亿美元。

  境外资金借道沪股通、深股通北上,上周9月17日至9月20日,沪股通资金流入60.67亿元,深股通资金流入27.34亿元,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88.01亿元。据观察,从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130.89亿元,近8个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239.82亿元。

  昨日,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麦思平(MarkMakepeac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未来5年至10年以跟踪指数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被动资金,有望达到2.5万亿美元。在纳入第一阶段完成后,预计中国A股在新兴市场当中的权重约为5.5%,这意味着仅仅该指数在第一阶段就能带来100亿美元的被动管理资产净流入。

  据报道,主流险资也将再次开启加仓。8月中旬主流保险机构加仓百亿元,近期将再度开启加仓窗口,瞄准优质龙头标的,看高大盘反弹至3000点左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