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重仓股3个月暴跌24% 创金合信资源玩现了

2018-09-27 17:2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9月27日,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95%,其中9月中旬以来开启了强劲反弹趋势。不过,有基金因为头号重仓股深跌,受伤严重。


  《号外财经》文/尹秋彤

      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季度行情即将落幕。《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9月27日,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95%,其中9月中旬以来开启了强劲反弹趋势。不过,有基金因为头号重仓股深跌,受伤严重。

   由18只基金重仓持有的华友钴业,二季度末基金持股总量为1518.67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59%,持股总市值达到147904.65万元。然而,该股三季度以来复权股价累计下跌23.93%,成为跌幅较深的股票之一。

   进一步观察数据,华友钴业这只股票对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创金合信资源股票业绩冲击最大,在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华友钴业21.83万股,持股总市值2127.75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9.83%,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11.55%。华友钴业成为创金合信资源股票的头号重仓股。

   爱之深,恨之切。站在三季度末的节点,此时的创金合信资源股票大抵就是这样的心情。

   《号外财经》观察了创金合信资源股票的业绩表现,自三季度以来,该基金6月底单位累计净值为0.9961元,时至9月26日,该基金单位累计净值为0.9474元,不到三个月时间累计下跌了4.89%,跑输同期同类基金-4.74%的平均回报率。

   华友钴业到底是怎样的一只股票,创金合信资源股票看上了它什么?

   从业绩上看,华友钴业二季度业绩出现了下滑:第二季度实现营收33.52亿元,环比下降2.28%;归母净利润6.57亿元,环比下降22.7%。东北证券认为,上半年钴价冲高回落,Q2净利润6.57亿元,环比-22.7%。5月起的钴价下挫主要是Q1新能车行业电池及旧车型抢装去库导致对硫酸钴的需求不足,同时叠加3C端的传统淡季对钴酸锂的需求低迷(并且存在三元对钴酸锂的替代效应明显减少钴的用量),诱发钴价下挫。看来,这只股票后市动力不足。

   华友钴业在四季度能实现快速反弹吗?创金合信资源股票还能扳回一局吗?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