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率“破2” 国金鑫盈货币仅0.71%

2018-09-27 17:1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是可忍孰不可忍!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仅071%。投资者感叹,这样的基金,我买它何用,还不如存银行。


  《号外财经》文/高伟
       
      是可忍孰不可忍!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仅0.71%。投资者感叹,这样的基金,我买它何用,还不如存银行。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自2016年底开始货基“宝宝”收益率止跌回升,2018年1月份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33%,达到近3年的一个峰值,此后一路下跌,今年8月份跌至3.46%,7个月时间内共下跌0.87个百分点,下降幅度较大。《号外财经》注意到,可比的648只货币市场基金,截至9月26日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2.97%,而前8个月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93%,不到一个月,货币基金平均年化率跌去了24.46%。大家尤为关注的天弘余额宝货币,截至9月26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仅2.85%,跑输了平均水平,远低于前8个月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3.85%。

   值得注意的是,竟然有20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率“破2”,并且还有基金跌破了1%。

   《号外财经》注意到,国金基金旗下的国金鑫盈货币,截至9月26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仅0.71%,而该基金前8个月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还为2.20%。换句话说,不到一个月,这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减了1.49个百分点,相当于减掉了67.78%。目前,银行的一年定存为1.50%,国金鑫盈货币的收益率还不及其一半。天天基金网数据还显示,近一周,国金鑫盈货币收益率为0.01%,低于同类基金平均收益率0.06%,在648只基金排名倒数第一;近一个月,该基金回报率为0.05%,同样低于同类基金平均业绩0.27%,还是倒数第一;近三个月、近六个月回报率分别为0.26%、0.78%,分别排名倒数第三、倒数第四。

   然而,国金鑫盈货币半年报是这样为自己的投资策略做解释的:“报告期内,本基金依旧保持稳健的操作风格,始终把流动性风险放在第一位,根据央行态度和资金面的变化,在资金紧张时点积极布局,灵活调整债券仓位和久期,在控制风险的同时,为投资人提供了合理的回报。”

   不过,货币基金业绩不佳并不意味着无人问津,甚至出现了越跌越买的情形。“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国内市场目前可配置的高收益资产不多。今年权益类市场几乎一路下行,使得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因此更多的资金选择货币基金这种收益较稳健的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货币基金还受到防控流动性风险政策影响,在T+0申赎方式、单笔申购额度等方面出现变化的背景下,货币基金目前对新增存款仍具有一定的替代效应。

   但,吸引能力较强的基金不包括国金鑫盈货币。《号外财经》注意到,国金鑫盈货币截至6月底总份额为837.42万份,但在去年年底总份额为1526.62万份,净赎回率达45.15%。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