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轮金宇牵手固铂轮胎 公司更名品牌战略获升级

2018-09-27 09:4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更好的提高企业竞争力,赛轮金宇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品牌运营战略,将形成以“赛轮”单一品牌为核心,其他品牌为辅助的多品牌协同发展的品牌结构。


  《号外财经》文/杜永辉

  9月26日晚间,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轮金宇”)发布资产收购公告。根据公告显示,2018年9月25日,赛轮金宇与青岛易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元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赛轮金宇拟以2.20亿元购买易元投资持有的青岛格锐达橡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锐达”)35%股权。

  格锐达主要财务指标

  

  《号外财经》了解到,格锐达主营业务为轮胎、橡胶制品、合成橡胶生产、销售及技术研发。2017年格锐达实现营业收入5.60亿元,净利润为-3458.83万元,2018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净利润为2792.62万元。

  除易元投资外,格锐达主要股东包括固铂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 Cooper Tire Holding Company(以下统称“固铂轮胎”)共同持有格锐达65%股权。据悉,固铂轮胎是全球领先轮胎制造商之一,1914年成立于美国俄亥俄州,至今已有100多年发展历程,固铂在美国市场有非常高的占有率。作为"全球SUV&越野轮胎大师",固铂轮胎在三大洲拥有众多生产基地,销售和分销网络遍布全球。

  固铂轮胎于2006年4月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成立亚太地区总部。2008年6月固铂轮胎亚太技术中心在上海成立,支持中国市场和出口海外产品的研发和测试。进入中国市场后,固铂轮胎在乘用胎方面陆续推出多个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固铂轮胎在OE原厂配套市场取得迅猛发展,零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号外财经》注意到,此次收购中评估公司对截至评估基准日格锐达100%股东权益的评估价值为6.04亿元。经双方协商本次35%股权转让的对价为 2.20亿元。而早在2018 年 6 月赛轮金宇就已向易元投资支付投资意向金791万元,该意向金将于本协议签署生效之日直接转为股权转让价款,因此,赛轮金宇尚需向易元投资支付股权转让价款金额共计2.12亿元。

  据悉,赛轮金宇希望通过此次交易实现与国际知名轮胎企业的合作,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轮胎生产技术,提升自身的管理和技术水平,并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对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产生积极影响。针对此次交易后续进展以及未来赛轮金宇与固铂轮胎是否会有进一步深入合作,《号外财经》将予以持续关注。

  此外,2018年9月 25 日,赛轮金宇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关于修订的议案》。据悉赛轮金宇于2014年1月完成对山东金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后,确定以“赛轮”和“金宇”两个品牌作为主品牌进行运营管理,并于2014年12月 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根据市场客户的信息反馈,为更好的提高企业竞争力,赛轮金宇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品牌运营战略,将形成以“赛轮”单一品牌为核心,其他品牌为辅助的多品牌协同发展的品牌结构。因此,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