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博股份暴涨30%披露异动公告 利好发酵的咋这么慢?

2018-09-26 09:3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9月18日至25日,鸿博股份(002229)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0%,其中两个交易日强势涨停,截至25日收盘更是有接近7万手封单。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从9月18日至25日,鸿博股份(002229)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0%,其中两个交易日强势涨停,截至25日收盘更是有接近7万手封单。

  25日晚间,鸿博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最近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号外财经》注意到,鸿博股份8月份曾披露回购1.5亿元公司股份公告,9月初曾披露拟以现金 3.45 亿元收购弗兰德科技30%股权公告,该公司业绩对赌3年合计3.6亿元。

  第一个利好披露后,该公司股价依然不改下跌趋势,第二个利好披露后公司股价兴奋2天之后又回到解放前。而在此时,又为何如此强势呢?此前的利好发酵的这么慢呢?

  一位市场人士向《号外财经》表示,鸿博股份的股价十分强势,短短4个交易日即收复6元、7元两档平台,形态上可能会形成双底,但现在的关口却丝毫没有回踩的迹象,公司30多亿的市值明显船小好调头。

  收购资产涉及5G行业,或许是鸿博股份受到市场热捧的主要因素。

  《号外财经》查阅公开信息发现,9月7日鸿博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2018 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批准,与香港弗兰德于福州签署了《弗兰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拟以现金 3.45 亿元收购弗兰德科技 30%股权。

  而在此前的7月26日,鸿博股份已经在《证券时报》 及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购买的提示性公告》,彼时拟收购通信行业标的公司—弗兰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75% 股权,弗兰德科技整体作价10.8-13 亿元。

  不过,也许因为整体行情影响,7月至9月初的鸿博股份股价一路下滑,结合近几个交易日的股价走势,或许是机构已经建仓之后的套路打发。

  市场如此后知后觉,弗兰德科技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原来,该公司的产品涉及5G,一众明星客户也很牛。

  根据公开披露信息,弗兰德科技成立于2004年,主要产品为基站天线、射频器件,主要应用于 GSM、CDMA、CDMA2000、WCDMA、TD-SCDMA、WiMAX、LTE 等各种制 式标准的移动通信系统。目前,弗兰德科技已经形成基站天线及射频器件的完整产业链,能够生产 FDD-LTE 智能天线、TDD-LTE 智能天线以及反射板、合路器、 移相器、振子等基站天线配套器件,目前已配套生产5G通信 MASSIVE MIMO 天线配套零件。弗兰德科技的客户主要有:华为、京信通讯、大唐电信、ABB、比亚迪、富士康等知名厂商。

  更重要的是,本次收购的对赌业绩非常可观。弗兰德科技控股股东承诺标的公司 2019 年、2020 年、2021 年实现的经指定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 9,000 万元、12,000 万元、15,000 万元,合计3.6亿元。

  另一个利好是回购1.5亿元公司股票的方案已经启动。

  8月份,鸿博股份董事会和股东会通过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注销,回购价格不超过13元/股。2018 年 9 月 12 日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首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797,95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592%),回购金额 4,998,437.5 元。2018 年9月17日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 25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499%),回购金额 1,513,400 元。 截至25日晚间公告披露,该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累计回购公司股份 1,047,950 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 0.2090%,回购金额总计 6,511,837.5 元。

  目前已经回购的650余万元的规模,相对于总额度不超过1.5亿元的回购计划,还有很大空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