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凡翠玉坊 | 泡沫减退之后,翡翠市场追求“低调奢华有内涵”

2018-09-18 16:0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玩翡翠,流行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根本还是在于翡翠的品质与价值。盲目追求流行反而会被迷惑,而把握住好的东西才是玩翡翠持之以恒的办法。


  面对变化了的经济形势和社会政治局面,各行各业都做了相应的调整,珠宝玉石行业也不例外。根据行业内相关资料显示,翡翠市场的泡沫逐渐减退,对于2019年翡翠价格来说是一个好兆头,翡翠价格将越来越理性,翡翠价格趋于平稳。

  当前,翡翠市场总体是萎缩的。不管是原料、成品,还是从业者与销售额。2017年的行业白皮书上显示的数据是减少了60%。在这种情形下,集合了材质、设计、艺术性等因素的翠雕“小品”低调、奢华、有内涵,是如今翡翠投资收藏非常合适的选择。

  “小品”一词源于佛教,通常指篇幅短小,语言简约的佛经节本。这种形式深得文人、士大夫的喜爱,被不断的推而广之,逐渐延伸至文学、绘画。它们通常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一、体量小,以挂件、小把件、小型摆件为主;

  二、设计具独创性,每件玉雕都为独家设计,符合现代的高品味审美追求;

  三、出自名家之手,集中体现了当代国内玉雕界的最高工艺水平;

  四、以创作为主,反映作者状态,富有人文气息和艺术价值。

  翠雕“小品”在小巧珍贵的材质基础上强化了翠雕的艺术性,它的出现既扩大了“小品”在文化艺术中所涵盖的门类,也为推动了翠雕向艺术审美高度的发展。

  这些翠雕“小品”给人的感觉可以用时下很流行的一句话概括:

  “低调奢华有内涵”。

  “大型作品一般用来评奖,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市场认可的还是价位比较适中的可随身携带的小品类作品。”据行内资深专家介绍,这样现象的出现不仅仅是大环境所引起,归根结底还是翠雕产业需要升级转型,玉器创作理念需要突破等行业问题。

  市场深度调整以来投资者和藏家们开始变得低调理性,把目光收回到作品的艺术价值上,注重作品的学术性,讲求作品的流传有序。

  在珠宝玉石市场上也出现了类似的面貌,所以低调奢华有内涵成为今年投资收藏的新风尚是有其缘由的。

  小而精

  因为现在人们玩玉的需求,多是把玩或者佩戴,所以小件作品成了当下玉文化的主流。比如小把件,小挂件、或者是小型摆件等等。

  既然是小精品,仅仅小是不行的,还要突出它的精,小而精致,较为完美。比如玉质上要好,雕工上要精湛等等。比如独籽,比如玩料,都是小精品下的产物。如今的小精品从克价上来说是最贵的。

  色彩丰富

  从古到今,绿色的翡翠一直为爱玉之人所喜爱。但紫罗兰的翡翠,因为稀少的缘故,同时紫罗兰的颜色更为缅珠翡翠增添了很多神秘的外表,使得翡翠更加迷人和富有吸引力,所以紫罗兰翡翠的价值也不可小觑。

  如果一块石头仅有绿色或者紫罗兰一种颜色的话,其价值都尚且如此,那么如果在一块石头上面,同时包含有紫罗兰和绿色这两种高贵的颜色的时候,那么这块翡翠的价值之高就可想而知了。

  总之,只要是好的,只要有特点,就会有它的价值!

  当代玉雕与传统玉雕最大的区别不在于技术,也不在于题材,而在于把玉雕从工艺层面提升到艺术层面,把每一件作品从制作变为创作。

  因此当代玉雕作品的价值,已经不再局限于材质和雕刻水平,艺术内涵也成为衡量一件玉雕作品价值的重要标准。

  玩翡翠,流行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根本还是在于翡翠的品质与价值。盲目追求流行反而会被迷惑,而把握住好的东西才是玩翡翠持之以恒的办法。

人世熙熙攘攘,谁是翡翠的归宿?

  确认过眼神,那个人就是你!
 

 扫描下方二维码 

熙凡翠玉坊敬请关注淘宝直播

 

 

  总有一方翡翠与你有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