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能力捉急 中信建投王晓贞大幅跑输基准34%

2018-09-17 10:1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尤为注意的是,中信建投睿信半年报还特别做出说明:自2018年1月4日至2018年6月30日,连续123个工作日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两只基金实际上已经到了清盘的边缘。


  《号外财经》高伟

  今年以来,A股的走势的确令人喘不过气来,截至9月16日,上证指数年内累计涨跌幅为-18.91%。这种持续偏弱的走势,不仅让管理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束手无策,更让那些经验尚浅的基金经理毫无招架之力。

      据《号外财经》最新统计,今年以来,可对比的27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仅有418只基金实现了净值逆势增长,占比为15%。在当前的行情中,用绝对收益来考察基金经理的管理业绩有些偏面,但如果用净值增长率与业绩基准相比,则更显得客观。

   来自同花顺iFinD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有1491只基金跑输业绩基准,占比为55.22%。其中,中信建投基金旗下的中信建投睿信C、中信建投睿信A两只基金,年内业绩负偏离业绩基准幅度最大,两只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均为王晓贞。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收益率7%,然而巨幅亏损却成了跑输基准最远的人。

   具体来看,2017年5月15日成立的中信建投睿信C,截至9月16日,年内累计回报率为-28.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5.06%,即年内业绩跑输业绩基准34.02个百分点,在跑输基准名单中居首;2015年2月3日成立的中信建投睿信A,年内累计回报率为-28.75%,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5.06%相比,跑输业绩基准33.81个百分点,在跑输基准名单中排名第二。

   王晓贞,何许人也?缘何业绩这么差?

   《号外财经》据公开资料显示,王晓贞于2008年6月至2016年10月在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先后从事研究、投资工作;2016年11月加入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产品与金融工程部高级经理,从事量化研究工作。2017年3月24日至今,任职中信建投睿信A基金经理,任期内(1年又176天)累计回报率为-36.86%;2017年5月15日至今掌管中信建投睿信C以来(1年又124天),累计回报率为-30.68%。

   “上半年本基金股票仍采用定量模型选取,进行分散化投资。在市场波动加剧的情况下,为了降低基金净值的波动,在二季度末对资产配置策略进行了优化,根据对市场严格的定量分析结果,定期调整权益类资产的比例。”王晓贞在基金半年报中表示。

   看来,量化策略并没有在上半年讨到好彩头,而是成了业绩垫底的“困难户”。

   尤为注意的是,中信建投睿信半年报还特别做出说明:自2018年1月4日至2018年6月30日,连续123个工作日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两只基金实际上已经到了清盘的边缘。

   其实,作为中信建投来说,投资能力捉急是多数基金经理的共性。

   根据《号外财经》了解,成立于2013年的中信建投基金公司,发展5年后旗下基金产品数量依然仅有27只,规模仅64亿余元,然而这27只基金中,又仅有17只年内有业绩,但除了8只债券型基金及偏债基金在今年内业绩为正外,其余9只基金均亏损,包括7只偏股基金全线尽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