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巨亏78亿股价反涨56% 19只基金“抄底兴奋”

2018-08-31 09:3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粗略计算,《号外财经》发现,与6月底相比,中兴通讯股价上涨4543%,19只持股基金已经出现1845151万元的账面浮盈。其中中欧新蓝筹混合A账面浮盈近6000万元。


  《号外财经》文/高伟

  8月30日,中兴通讯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报告,《号外财经》注意到,该公司业绩相当不乐观,净亏损高达78.24亿元,而去年同期还是盈利22.93亿元,同比下降了441.24%,同时基本每股亏损1.87元,去年同期为每股盈利0.55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58亿元至78亿元,预计降幅为274.15%-299.76%。

      中兴通讯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支付6月12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公告》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以及5月9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所述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所致,也就是美国封杀一事的影响。该集团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94.3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99%,主要是由于2018年5月9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所述本公司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所致。

   中兴通讯还表示,下半年将聚焦提效,强化主业,坚持技术领先,强化成本控制,加大5G投入。预计第三季度可盈利2419.0万元到1.02亿元,同比下降36.46-98.50%。

   也就是说,中兴通讯慢慢缓过劲来了!“本集团拥有通信行业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和融合解决方案,通过全系列的“无线、有线、云计算、终端”等产品,灵活满足全球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快速创新的追求。”中兴通讯称,“未来,本集团将继续聚焦主流市场和主流产品,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市场占有率,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以更开放的态度与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合作,构建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链。”

   《号外财经》注意到,中兴通讯禁令解除、恢复生产已经40多天,扫除障碍后其股价乘着5G频出的利好持续走高,截至8月30日收盘,中兴通讯股价已较此前的低点上涨56.61%。随着股价回升,重仓基金不再像之前那样沉重。不过,与8个跌停板之前底4月中旬相比,中兴通讯至今股价尚有39.26%的跌幅。

   据刚刚结束的基金中报,19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持股总量3117.06万股,持股总市值40615.26万元。其中,中欧新蓝筹混合A持股数量1002.14万股,为第一大持股公募基金,持股市值为13057.89万元;嘉实稳健混合、中欧新趋势混合(LOF)紧随其后,持股量分别为555.44万股、527.30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7237.33万元、6870.72万元;嘉实逆向策略股票、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A、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持股也均超过100万股,持股市值均超过1000万元。

   经粗略计算,《号外财经》发现,与6月底相比,中兴通讯股价上涨45.43%,19只持股基金已经出现18451.51万元的账面浮盈。其中中欧新蓝筹混合A账面浮盈近6000万元。

   其实,重仓基金业绩已经出现了业绩好转。中欧新蓝筹混合A近一周、近一月回报率分别为1.16%、-1.49%,均跑赢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1.55%、-2.95%。

   “股票估值方面,股票估值处于A股历史几次大底附近,只要经济不恶化,这种低估值不可能长期维持。”中欧新蓝筹混合在半年报中分析称,根据过去一两年的进度以及目的来看,对股市的边际影响即将进入逐步降低的阶段,国家目的是防范风险,主动调控,不会主动招来风险,从这个角度理解,金融去杠杆是有底的。因此,目前对股市没必要过渡悲观,保持中性偏谨慎乐观的态度,继续从有前景的行业中寻找竞争力强、长期价值低估的公司是其主要工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