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公章和财务数据透露了什么?中弘股份上演股价跌停涨停“一日游”

2018-08-30 09:3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比中弘股份公告披露的加多宝的信息、加多宝发的声明、加多宝此前在媒体公布的信息,我们发现,加多宝的公章和财务数据均存在巨大差异。


  《号外财经》文/米莱

  8月29日,中弘股份的股价从跌停飚升至涨停,报收于0.96元,离1元面值仅一步之遥,大有誓死保价不退市的决心。中弘股价彻底度过危机必须要解决债务问题,然而,搬来的救兵竟是一家做凉茶的,并且双方立马拉开了掐架撕逼的阵仗,债务问题的解决会不会一“凉”到底了呢?

  《号外财经》注意到两个细节:对比中弘股份公告披露的加多宝的信息、加多宝发的声明、加多宝此前在媒体公布的信息,我们发现,加多宝的公章和财务数据均存在巨大差异。

  加多宝和中弘谁在说谎?

  在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公告中,中弘股份详细披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签署情况。中弘股份称,公司及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弘卓业”)的实际控制人王永红和公司财务总监刘祖明,加多宝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伟清,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邓伯综在8月27日下午在香港中弘国际会议室签署,协议签署符合法律规定。

  针对加多宝集团的声明,中弘股份称,协议是在各方见证下签署的,签章是用协议各方都同意的转签方式进行,合法真实有效。加多宝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都是由加多宝提供的。

  那么,加多宝官网的声明是否是因为中弘股份公开了其财务数据而恼羞成怒了呢?让我们来理顺一下此次事件的事件轴:

  二级市场上,中弘股份从8月15日股价跌进1元以内,成为“仙股”,已持续11个交易日。按照深交所的规则,公司股票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就有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中弘股份为了能够解决目前流动性困境和经营发展遇到的困难,开始积极奔走。和加多宝及深圳前海银谊的债务重组协议让中弘看到了希望。

  在中弘股份发布债务重组公告后,8月28日开盘,中弘股份股价直奔涨停。不过,估计中弘股份万万没有想到,加多宝当日突然在官网挂出声明,称从未和中弘股份、中弘卓业及深圳前海银谊签署过相关协议,对协议内容不知情。中弘股份公告中关于加多宝的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中弘股份股价应声下跌,封死跌停。

  一方说协议签署合法合规,真实有效。一方说对协议内容不知情,要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法律责任,究竟谁在说谎呢?《号外财经》仔细对比了双方的声明后还真发现了些许蛛丝马迹。

  

  (截图来自加多宝官网及深交所公告)

  图中加多宝的公章显然有些许不同,加多宝官网上的公章在*左右两侧字母间隙和中弘股份在深交所公布的公章有明显差异,同时集团有限公司字样的大小也有细微差别。

  另外在中弘股份这份三方协议中,王继红的签名也显然字迹来自于不同的人,对于这么重要的协议出现这样的差错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加多宝已资不抵债?

  以上种种对比如果是捕风捉影,还需等待涉事双方更进一步的声明来做出最终判断。那么中弘股份在公告中披露的加多宝近三年经营状况及财务数据,则更让人“一头雾水”。

  从中弘股份公布的数据来看,2015年、2016年、2017年,加多宝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0.41亿元、106.34亿及70.02亿,而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89亿、14.89亿、-5.83亿。其中2015年和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只增长了5.93亿,但净利润却增长了15亿。2017年营收同比下降30%,而净利润更是断崖式下滑,从盈利14.89亿直接亏损5.83亿。比亏损更可怕的是,作为一个快消品牌,居然加多宝资不抵债,净资产已经成负数。

  而这份数据和加多宝先前公布的销售业绩也相差甚远。《号外财经》在2017年发表在《北京晚报》上一篇名为《2016年饮料行业数据权威发布 加多宝凉茶销量再次领跑凉茶市场》的文章中发现,2016年加多宝凉茶以52.5%的销售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凉茶行业市场第一名。在另一篇公开报道中披露的数据显示,加多宝在2015年的销售额接近250亿。这个数据和中弘股份公布的相差甚远。

  

  (截图来自中弘股份公告)

   从本次事件发酵势头来看,中弘股份和加多宝无论谁说谎了,谁刻了”萝卜章“,债务重组一事或将搁置。《号外财经》将持续关注事件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