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业中报净利润预增50-80% 卖方机构中性评级

2018-07-30 10:0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8日,江西铜业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15亿元~664亿元,同比增加50%~80%。


  《号外财经》文 / 杨力

  7月28日,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铜业)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15亿元~6.64亿元,同比增加50%~80%。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05亿元~9.54亿元,将增加0.83亿元~3.32亿元,同比增加13.34%~53.38%。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江西铜业给出的原因是公司主要金属产品价格同比上涨,推动业绩增长。

  一个月内,卖方机构评级从“谨慎买入”到“中性”。

  6月22日华鑫证券给出江西铜业“谨慎买入”评级。华鑫证券认为,江西铜业铜矿产量领先,业绩弹性较大。公司铜精矿产量居国内行业首位,而矿山生产成本相对固定,在铜价景气周期中可以更多获取价格上涨收益。公司盈利与铜行业景气度密切相关,在同类上市公司中,江铜市值与矿山产铜的比值最低,是铜价上涨周期中最直接的受益者。

  而7月25日,另一家研究机构国泰君安则给出江西铜业维持“中性”的评级。国泰君安认为,铜价的下跌趋于结束,因中国政府暗示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在中国政府释放积极的信号之后铜价迅速反弹,由于有关铜价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被移除,铜价的下跌已经结束。

  华鑫证券从较长期列举了江西铜业未来的几大优势:首先,江西铜业的冶炼、加工规模大,高端铜箔毛利高。2017年,公司冶炼、加工铜规模超100万吨,规模经营优势明显。江铜作为中国进口铜原料联合谈判小组的核心成员单位,公司冶炼端毛利相对稳定。而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蓬勃发展,促进锂电铜箔需求快速增长,带动加工费大幅上涨,公司高端铜箔业务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其次,铜市供需缺口扩大,铜价中枢上移。全球铜矿产量增速下降,新增矿山相对有限,而铜矿工人罢工事件干扰在产矿山产量,原料铜精矿供应趋于收缩,将制约精铜的产量。全球经济同步回升,铜消费需求维持稳定增长,全球铜市供需缺口将有所扩大,预计铜价价格重心将上移。

  华鑫证券预测,该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32.21亿元、34.09亿元和37.56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0.98元和1.08元。考虑到公司矿产铜对公司盈利贡献大,在铜价上涨的背景下,公司经营业绩具有较大的弹性。当前公司股价并有效未反映出公司经营业绩上的变化,公司股价涨幅和铜价涨幅不相匹配。预计,随着铜价持续维持高位,市场预期将发生转变,公司股价将得到修复。

  国泰君安预计,全球铜市场在2018年将更加稳定,年度铜均价将在6,000-6,500美元/吨之间波动。预计金价在2018年将基本持平并在1,250美元/盎司的水平附近波动。江西铜业计划在2018年生产142万吨电解铜,21万吨矿产铜和25.6吨黄金。该公司生产保持稳定,因此国泰君安维持该公司矿产品产量假设不变,给出“中性”评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