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瑞金督促债权转股权事宜执行 加多宝上市之路或再生变数

2018-07-09 09:0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次,奥瑞金与加多宝的债权转股权事宜争端初现,中粮包装投资与加多宝的商标注入陷入纷争,或将对加多宝的上市之路造成一定的影响。


  《号外财经》文/杜永辉

      7月8日晚间,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金”)发布公告称,2018年4月24日,奥瑞金和控股股东上海原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多宝中国”)、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远加多宝”)签署了《关于债权转股权事宜的合作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

  《号外财经》注意到,《意向书》中约定,奥瑞金有权以对加多宝中国及其关联公司(以下简称“加多宝集团”)的债权人民币503,265,300元,及按年化6%利率计算至转股日的应付利息,置换加多宝集团重组后的拟上市主体或清远加多宝的部分股权,奥瑞金有权选择最终的被入股主体。该等交易意向已经取得清远加多宝另外股东中粮包装投资有限公司《关于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函》,中粮包装投资有限公司为奥瑞金持股22.93%的关联方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但截至目前,加多宝中国及清远加多宝尚未按期履行《意向书》约定的前期相关事项,奥瑞金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督促对方按照条款的约定执行。

  据《号外财经》了解,加多宝集团于2018年3月21日在官网发文称,李春林总裁召集集团管理层召开会议,确定集团未来经营战略方针,并郑重宣布集团战略目标:二次创业,开源节流,整合优势资源,年内实现公司成功上市。加多宝集团启动上市计划,将对经营思路、经营架构、管理体系等进行重大调整,重新部署,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二次创业。

  在去年10月,中粮包装在签订额增资协议中,中粮包装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粮包装投资与王老吉公司、清远加多宝草本及其现有股东签订增资协议,中粮包装投资对清远加多宝草本增资人民币20亿元,从而持有清远加多宝草本30.58%股份,同时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将注入相关加多宝商标。

  但《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7月6日晚间,中粮包装突然发布公告称,加多宝方面并未按照增资协议履行其应向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入加多宝商标作为实物出资的承诺。因此,中粮包装投资已2018年7月6日向中国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就相关事宜对王老吉公司、智首及清远加多宝草本提出仲裁申请。另外,奥瑞金于2015年,出资16.16亿港元参与中粮包装混改,受让中粮包装27%的股份成第二大股东(现持有22.93%),因此奥瑞金也间接持股加多宝的股份,且奥瑞金是加多宝集团核心合作商。

  此次,奥瑞金与加多宝的债权转股权事宜争端初现,中粮包装投资与加多宝的商标注入陷入纷争,或将对加多宝的上市之路造成一定的影响。目前相关事项还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加多宝未来的上市之路,《号外财经》将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