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僧、钱宝网跑路了 联璧金融还好吗?

2018-06-21 08:5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几日,著名的高额返现平台唐小僧跑路刷爆朋友圈,继钱宝、雅堂金融暴雷后,民间“四大金刚”还剩最后一家联璧金融幸存。


  《号外财经》文/米莱

   最近几日,著名的高额返现平台唐小僧跑路刷爆朋友圈,继钱宝、雅堂金融暴雷后,民间“四大金刚”还剩最后一家联璧金融幸存。在6月14日陆家嘴高峰论坛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曾提醒投资者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产品最高收益12%至今未上线银行存管

   《号外财经》登录联璧金融官网发现,和其他互金平台大篇幅宣传平台风控特色不同,联璧金融的官网更多是一种类似使用说明的介绍。“联璧科技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亿元,实缴资金1亿元,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较早提出场景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公司于2014年组建成立互联网金融事业部,并投入研发力量进行互联网理财平台的开发,微信版理财平台“联璧钱包”及APP产品“联璧金融”藉此而生,平台启动股本金1亿元。”等措辞,并未见对其金融业务的实质性介绍。

  在刚暴雷的唐小僧官网上,还能看到公司信披数据,不论真实与否,月报、年报等基础财务数据是齐全并进行了公示。而寻遍联璧金融的官网,其财务数据是一片空白。其在官网上披露资金托管的方式为第三方托管,平台不直接经手客户资金,但是并未披露托管方信息。从网贷之眼公布的信息来看,联璧金融至今未上线银行存管。

  《号外财经》随后在企查查网站上查阅联璧金融公司信息,在企业年报一览中,其仅公布了股东出资情况,其中公司法人兼CEO侬锦认缴出资额1亿元,于2017年5月24日实缴1亿元,占股60%。其余4名股东上海松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彩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柏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融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均认缴出资额1666.7万元,至今未实缴,分别占股10%。截止2017年年底,联璧金融为584名员工缴纳了社会保险,但对于企业的资产状况则依旧是查询不到,显示为不公示。此外,唯一和财务数据相关的一条信息则是在2016年5月,其进行了B轮融资,融资额为8000万元,由麒麟资本Kylin Capital投资。

  斐讯0元购下暗藏联璧金融获客猫腻

   在大量楼宇广告的狂轰乱炸下,斐讯0元购成为普惠科技的代表举动。《号外财经》了解到,斐讯的电子产品介绍中,只要购买了上海斐讯的电子称、路由器、空气净化器、运动手环等产品,都会获得一个所谓的K码。此k码可以在和斐讯合作的两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联璧金融和华夏万家金服激活,并得到全额购机返还或者分期返还。在联璧金融的官网上,最新动态第一条就是关于“K码产品的激活攻略”,覆盖的产品大约有9种,返现期数从3—12个月不等。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号外财经》表示,联璧金融和斐讯的此项合作实际上可以理解为互金平台的获客方式,根据不同价格产品获得客户。目前互金行业平均获客成本在2000元/人,联璧金融和斐讯的合作算是低成本的。

  1529514321(1)

  (截图来自联璧金融官网)

   和上海斐讯进行此项合作的除了联璧金融之外,还有华夏万家金服。《号外财经》在企查查平台查账华夏万家金融的工商信息时发现,其股东为3名。除了王婉萍、吕军华之外,还有一名股东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裕融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额为2500万元,占股1.51%。该合伙企业正好又是联璧金融的股东之一。据了解华夏万家旗下车丰汇平台在2017年4月,被爆出项目均逾期,提现困难,而后官方也发出清盘公告。后调查发现,车丰汇用虚假标的募集用户资金做自融,有“庞氏骗局”特征。

  车丰汇暴雷之后,华夏万家股东开始大换血,原来的控制人退出了华夏万家,此时加入的正是联璧金融相关的股东。至此华夏万家金服和联璧金融及上海斐讯之间的联系慢慢浮出水面。

  联璧金融和华夏万家金服一样,除了和斐讯捆绑销售之外,均有其他产品。其中联璧金融的产品分别为零钱计划、铃铛宝3月期和6月期,收益率分别为6.9%、10%、12%;华夏万家金服主打两个产品,分别为零钱罐和U享计划,收益率分别为7%—12.8%不等。两家平台均未披露财务数据和运营数据,也没有银行存管。

  此前对上海斐讯、华夏万家及联璧金融这种捆绑销售模式被上海互联网金融评价中心提示为没有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是利用营销创新将风险放大。这种模式积累了大量的负债,资金链一旦断裂,必将波及联璧金融、华夏万家。同时在互联网金融强监管下,联璧、华夏万家多种举动涉嫌自融,平台风险不言而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