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0点失而复得 “一哥”王亚伟称沪深300估值低于标普500一半

2018-06-20 17:0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亚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逐渐进入成熟稳定期,各个行业正在呈现龙头企业优势逐渐扩大的现象,因此,中国的优质蓝筹企业正在迎来行业格局稳定、竞争优势强化的投资甜蜜点。


  《号外财经》文/高伟

  6月20日,沪指探底回升,2900点失而复得,收盘小幅上扬0.27%,收报2915.73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反弹1.08%,收报1563.79点。两市合计成交348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钢铁与军工板块强势领涨。人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来了!

   投资者关注的是,会不会再出现这种吓死人的千股跌停?A股到底能不能买?《号外财经》梳理了几家代表性的观点,当然也少不了人们心中的“一哥”王亚伟,相信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A股到底处于什么位置。

   海通策略认为,短期看,国内去杠杆背景下信用违约不断,但站在中长期的视角看,目前A股已经进入估值合理区域。若宏观经济平稳的大背景即L型的一横能持续,估值底部就大概率有效。从PE/PB角度看,目前全部A股PE(TTM,整体法)为17.0倍,而在2016年1月27日2638点时为17.7倍,目前PB(MRQ,整体法)为1.74倍,而在2016年1月27日2638点时为1.83倍。目前A股估值已经回到上证综指2638点时附近,只要宏观经济平稳的大背景即L型的一横能持续,估值底部就大概率有效。从主要市场指数看,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分别处于2005年以来估值从低到高的26%、36%、32%、28%分位,均处在历史偏低水平。

   西部证券认为,外围消息面不稳定,无疑是导致A股运行重心不断下移的影响因素。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影响更多是市场短线情绪的释放。鉴于我国经济和政策依然保持稳定,A股市场的宏观运行环境依然稳定。回到A股的估值水平来看,A股的市净率PB值正在进入历史低估区域,这无疑意味着指数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根据的统计,从历史上看,全部A股的市净率水平低于2倍PB的时期分别是2005年中旬、2013年年底的1.7倍左右和2014年中旬的1.5倍左右,都对应着重要的底部区域。随着沪指回落至3000点附近,目前全部A股的PB值也已经来到1.8倍左右,距离最低值非常接近,这意味着3000点左右可能同样是一个重要的底部区域。

  重点来了,《号外财经》发现在中国基金业协会6月20日上午推送的官方微信号上,“一哥”王亚伟罕见发声,在他看来,A股下行风险有

   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称,当前市场的下跌,虽然有理性的避险成分,但也有非理性的恐慌情绪。放眼全球资本市场,中国股市的近期弱势表现并非单独现象,以出口为导向的主要国家指数,如德国DAX指数、日经225指数,韩国综合指数,今年以来均为负收益,表明全球投资者都在不断评估贸易争端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整体估值相对较低,以沪深300成分股为代表的中国优质蓝筹企业,最新的PE12.3倍,处于历史低估值区域,并不存在估值泡沫。我们预计2018年企业整体盈利仍将增长10%以上。反观美股,标普500静态市盈率25倍,是沪深300的1倍。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的投资收益一方面来自于估值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依靠优质企业的盈利增长。”王亚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逐渐进入成熟稳定期,各个行业正在呈现龙头企业优势逐渐扩大的现象,因此,中国的优质蓝筹企业正在迎来行业格局稳定、竞争优势强化的投资甜蜜点。在当前位置,集中了中国优质企业的A股市场整体下行风险是有限的,但优质企业长期的上行空间远远大于下行风险,值得长期投资者适时入场布局。

   业内人士普遍对《号外财经》表示,底部的构筑往往是一个反复和漫长的过程,这需要更多的耐心和信心。基于对后市并不悲观的判断,在操作策略上,建议不宜继续盲目杀跌,而是应该趁指数反复筑底的过程中逐步加大仓位配置。

   《号外财经》注意到,目前A股仍需要信心提振,东方财富的数据显示,A股的主力资金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6月13日、14日、15日、19日、20日,主力净流入额依次为-137.53亿元、-106.68亿元、-187.75亿元、-231.87亿元、-70.26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