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分散沾大光 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成逆市上涨第一基

2018-06-20 15:2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泥沙俱下的“619”,富国基金旗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该基金当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65%,成为逆市上涨第一基。


  《号外财经》文/高伟

  6月19日,恐慌情绪蔓延,A股上演千股跌停。沪指跌破3000点,创业板指数大跌近6%,创三年多新低,两市1600只个股跌幅超9%。

   A股上一次出现千股跌停还是在2016年,为什么A股会再次出现大跌呢?中金公司认为,负面利空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美国与全球主要经济体贸易摩擦在加剧,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也继续发酵;受美国加息及美元走强影响部分新兴市场动荡;欧元区也因意大利大选而陷入动荡。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深化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担心债务违约、流动性紧张及增长超预期下滑。

   但无论如何,每次大跌,普通投资者受损是铁定的事。但《号外财经》发现,有公募基金却躲开了这次大跌。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在可对比的2750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6月19日当天下跌的有2470只,占比为89.82%。即,有超过一成的基金是抗跌的。其中,72只基金的基金净值逆市上涨,占比为2.62%。

   在泥沙俱下的“6.19”,富国基金旗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该基金当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65%,成为逆市上涨第一基。公开信息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9月17日,基金规模为1.2507亿元,现任基金经理则是于鹏,该基金截至一季度末的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为51.69%。

   不止是“6.19”当天,中短期该基金业绩均表现优秀。

   wind数据显示,近1周,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回报率为0.56%,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3.89%,在2700多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近1月,该基金回报率为1.59%,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59%,在2700多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1;近3月,该基金回报率为2.26%,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5.44%,在2700多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69;近6月,该基金回报率为3.82%,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65%,在2700多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17;今年以来,该基金回报率为3.92%,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7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04;近1年、近2年,该基金回报率分别为5.74%、8.70%,而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65%、7.34%,同类排名分别为707/2320、624/1561。

   《号外财经》查阅了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的季报,今年以来各个时段能一直业绩排名前1/4,与其分散的持股相关。该基金一季度末前十大股票持仓占比合计为26.48%,第一大重仓股中国平安,持仓占比也仅为5.80%;第二大重仓股招商银行,基金持仓占比也仅为3.00%。

   “今年以来,股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逐步改善,部分股指期货合约出现了升水的状态,本基金适当提高相应权益头寸。伴随可转债市场规模的扩大,本基金也相应提升了相关标的配置。本报告期内净值曲线平稳上升。主要是因为是股指期货贴水状态有所改善,有利于股票对冲策略的操作。”于鹏在季报中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