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僧成又一个“钱宝网”?母公司董监高曾任职金融机构

2018-06-20 09:1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被爆崩盘,网上更是疯传其“母公司被查”、“员工被离职”、“法人疑似自首”。继钱宝网和雅堂金融后,唐小僧的暴雷,使得民间三大高额返利平台全军覆没。


  《号外财经》文/米莱

   曾铺垫盖地在分众传媒电梯广告里轮番轰炸的“投资理财,就上唐小僧”的唐小僧,如今被爆崩盘,网上更是疯传其“母公司被查”、“员工被离职”、“法人疑似自首”。继钱宝网和雅堂金融后,唐小僧的暴雷,使得民间三大高额返利平台全军覆没。

  累计成交800亿银行存管从未上线

   《号外财经》在唐小僧官网平台上获悉,唐小僧成立于2015年5月,声称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由资邦金服全资子公司资邦元达(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其官网披露的运营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5月31日,平台累计借贷金额为9.32亿,累计借贷余额9.32亿,累计借贷笔数53994笔;累计借款人数948人,前十大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1.35%,最大单一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0.18%。平台逾期金额和笔数均为0。此前唐小僧在2017年公布的数据为累计成交额为750亿,有媒体预估截止唐小僧被查前,累计成交规模在800亿左右,但唐小僧至今未公布过具体数字。

   唐小僧是资邦金控旗下打造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但是从唐小僧的推广手段来看,其实际是一个高额返现平台。此前唐小僧曾推出投100元、3天返50元的活动,投1.3万元、37天返500元,投2000元、16天返90元等高成本返佣。在今年高考期间,唐小僧还针对高考推出了推出了6月7日起至6月14日最高3.5%的年化奖励,再加上20%会员等级奖励。其中,期限360天的产品收益已达9.5%,再加上3.5%的年化奖励,可达年化13%。如此高额的回报率,产品信息却高深莫测。据了解,在购买唐小僧产品前根本看不到产品的信息,后买后查看产品信息只能看到债权转让协议,而资金的真实意图和还款来源资产抵押均没有披露。

  交易量达到800亿,但令人不解的是唐小僧从未上线过银行存管。其官网的信披的备案情况,只有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经营证,业务种类为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呼叫中心业务以及网站备案信息:沪ICP备12045084号-7;资金存管信息一栏显示“建设中”。

  母公司假“央企”背景 部分董监高来自国家金融机构

  《号外财经》在唐小僧的母公司资邦金服集团官网上发现,资邦金服成立于2012年11月,旗下除了唐小僧和摇旺理财两家平台,还有马上贷、享多期、趣撩等平台,公司法人为陶蕾。其所谓的“央企”背景主要是指在2017年曾被瑞宝力源战略重组,但资邦金服却在去年6月悄悄将进行了股东变更,瑞宝力源集团不再是公司股东。

  据媒体披露,瑞宝力源此前分别入股了多家平台,除了资邦金服的(唐小僧、摇旺理财),还有金银猫,力源实业(瑞宝力源参股公司)入股融和贷。瑞宝力源的工商注册信息来看,实际是一家民营公司。其和央企最接近的时刻估计是其对外宣传的“中央企业”。瑞宝力源董事长刘琅曾因推销虚拟货币“亚欧币”而被涉嫌传销,在去年7月被捕。被捕时,亚欧币的涉案金额逾40亿,涉案人员47000人。

  资邦金服的发展历程来看,其发展高峰期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招聘了大量传统金融高级职员,引流了大量高端客户。最吸人眼球的是其管理团队中高级副总裁暨首席政策官唐岫立女士。据其官网信息显示,唐岫立先后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温州银行,历任中央国家机关行政职务及温州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其官网新闻还披露其在2月28日出任甘肃银行独董信息。无论是其官网的新闻披露还是媒体报道来看,唐女士在资邦金服非常活跃。在其带领下,复旦大学成为资邦金服的教学实践基地,并在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设立奖学金。其还多次代表资邦金服出席各类金融高峰论坛,对金融风控及互金平台合规化建设多次发布主题演讲。

  此外,同样来自国家金融机构的还有于2017年4月出任资邦金服监事会主席的中国人寿原副总裁周英。

  资邦金服庞大线下理财涉嫌非法集资

   《号外财经》了解到的最新消息为,资邦金服上海办公点已被查封,根据警方的公告,其涉嫌非法集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号外财经》爆料称,资邦金服除了线上平台,还有庞大的线下理财业务。其曾开设多家线下理财门店,主要分布在上海及浙江等东部城市。此次办公地点被查封,和线下理财业务涉嫌非法集资有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