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股跌停时宁德时代涨停 黄世霖与李平6天身价暴增124亿元

2018-06-20 09:0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9日,动力电池“独角兽”企业宁德时代实现了6连涨,报收583元股,总市值达到1267亿元。进而,宁德时代正式超过温氏股份登顶创业板市值第一大股。


  《号外财经》文/高伟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6月19日,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加剧影响,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沪指低开1.3%,直接失守3000点而后持续低走。两市个股涨少跌多,超两千余只个股下跌。小米概念板块出现大幅跌停,钢铁等权重板块持续受挫拖累沪指走弱。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再度跳水,深成指一度暴跌超4%,创业板指重挫近4%。午后,两市狂泄,三大股指持续跳水。上证50指数快速跳水跌超3%,创10个月新低。沪指午后大跌4%,失守2900点,创自2016年6月以来的两年新低。创业板指数大跌超6%,创三年半以来新低。深成指午后暴跌超5%,两市一度逾1500只个股跌停。尾盘,随着中字头股票的拉升带动,三大股指有所小幅回暖。截止收盘,沪指报2907.82,跌3.78%;深成指报9414.76,跌5.31%;创业板指报1547.15,跌5.76%。

   于是,朋友圈出现了段子:“3年前的6月19日,千股跌停;3年后的今天,依然千股跌停。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A股股民可以!”“把昨天赌球的尸体清一清,给股民朋友留点位置……”

   但《号外财经》注意到,仍有股票雄赳赳气昂昂,已经跑除了6个涨停,它就是宁德时代。

  6月19日,动力电池“独角兽”企业宁德时代实现了6连涨,报收58.3元/股,总市值达到1267亿元。进而,宁德时代正式超过温氏股份登顶创业板市值第一大股;在A股3500多家上市公司中,宁德时代市值排名第53位,超越京东方A、排在北京银行之后。根据当日龙虎榜显示,多地游资营业部买入宁德时代,买入前5名合计抢筹超过5600万元。其中,华融证券上海华山路营业部买入2056万元,位居买入榜首。反观卖方阵营,虽有3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出,但其抛售金额极小,卖出前5名合计出货仅210余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从招股说明书披露到过会仅24天,一度刷新IPO过会用时最短记录;并以54.62亿元的募资额,创下2009年创业板正式设立以来最大的一桩IPO。早在上市之前,资本市场相关人士便纷纷猜测,宁德时代将很快超过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一股。果然,在经历了6个涨停之后,宁德时代就验证了市场的猜测。华创证券认为,宁德时代是动力电池领军企业。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锂电池材料和储能系统,随国内新能源汽车爆发而快速成长。公司动力电池2017年出货量11.84GWh,全球动力电池市占率17%排名第一。宁德时代上市望引领动力电池行业变革和动力电池企业审美观的变化。

   在整个A股市场,笑得最灿烂的两个自然人是宁德时代的两名高管。该公司第二大股东黄世霖,为公司的副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持股26090.07万股,持股比例为12.01%;第四大股东李平,为公司的副董事长、董事,持股11195.02万股,持股比例为5.15%。《号外财经》估算了一下,宁德时代发行价格25.14元,截至6月19日股价为58.3元,股价已经上33.16元,与发行价相比涨幅为131.90%。期间,黄世霖持股市值由发行时的65.59亿元增至6月19日的152.11亿元,6天身价暴增86.52亿元;李平持股市值由发行时的28.14亿元增至6月19日的65.27亿元,6天身价暴增37.13亿元。两人合计持股市值增加了123.65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6月18日,宁德时代与福建省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大型锂电池储能项目正式签约,计划总投资24亿元,筑电池帝国。作为动力电池方面的“独角兽”,宁德时代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动力电池的销量高居世界第一,已超越松下、比亚迪。目前已经成为大众、戴姆勒、宝马、日产、本田等汽车制造厂商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是国内唯一一家向国外汽车制造厂商提供动力电池的一流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