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紧急派人调研慈文传媒 81只公募乐了

2018-06-07 09:1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跌下来的影视传媒股中,确实有机构投资者蜂拥而至,狼一样的眼神锁定在一只股票上,那就是慈文传媒。


  《号外财经》文 / 高伟

  崔永元曝光的“阴阳合同”及涉税问题,犹如晴天霹雳炸开了娱乐圈,并且,也深深地影响到A股市场,影视传媒板块沦为“重灾区”。这个板块可谓泥沙俱下,但跌下来的个股,又有谁值得投资者抄底呢?

   当然,普通投资者已经看花了眼,只能看看机构投资者的一举一动。《号外财经》注意到,在跌下来的影视传媒股中,确实有机构投资者蜂拥而至,狼一样的眼神锁定在一只股票上,那就是慈文传媒。

   根据慈文传媒披露,6月3日,包括券商、基金、私募、险资以及QFII在内的各路人马以电话会议的形式调研了慈文传媒。值得一提的是,6月3日属于非工作日,105家机构紧急调研慈文传媒,这在A股市场上较为少见。最引起记者注意的是,调研机构也对慈文传媒提出了崔永元曝光艺人“阴阳合同”的问题,公司对此也表达了看法。“这件事本身还待调查结果。长远来看,对行业应该是正向的影响。”公司在调研中说:“合法缴税是大家的共识。另外合理缴税、依法缴税不会增加公司成本,毛利率也不会因为缴税受到影响。” 此外,慈文传媒还表示,公司与艺人签约都会代扣代缴,与工作室签约也会约定清楚,如果需要工作室代缴也会把这块的税给他们。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慈文传媒在内,千合资本一共调研了17家上市公司,慈文传媒是其调研的唯一 一家传媒行业公司。另外,今年5月以来,千合资本还调研了广联达、顺鑫农业、我爱我家、三花智控、东方雨虹、燕京啤酒。

   除了千合资本外,还有其他一些知名私募机构,比如鸿道投资、鼎萨投资、彬元资本、拾贝投资、从容投资等,而且不乏这些机构的创始人、研究总监等人参与,比如鸿道投资就是其创始人孙建冬参与了本次调研。除了私募机构外,《号外财经》发现,参与调研的还是公募机构,比如嘉实基金、鹏华基金、国投瑞银、农银汇理、工银瑞信、东吴基金等。大多数公募机构在今年一季度末都持有慈文传媒的股份,而且有的还是重仓,比如嘉实基金旗下有10只持有。

   《号外财经》据Wind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慈文传媒进入了81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内。基金合计持股总量为6104.18万股,季报持仓增加2443.14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6.16%,持股总市值为251614.34万元。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嘉实基金不但持该股的基金数量最多,持股规模也最多。数据显示,共有3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重仓持有慈文传媒,嘉实基金旗下的10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2221.15万股,季度持仓增加了1566.83万股,持股市值达到91555.69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为5.13%,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6.12%。而第二大重仓的基金公司,则是融通基金,持股量仅为704.13万股,持股市值为29024.38万元,不足嘉实基金的三分之一。

   嘉实基金旗下,10只持有慈文传媒的基金中,8只持有数量超过100万股,尤其是嘉实策略混合和嘉实成长收益还位列慈文传媒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居于第三和第五,前者一季度增持14.79万股至626.56万股,后者则是在一季度新进,持有506.49万股。

   从二级市场看,慈文传媒已经跌了足足两个月,其中4月份深跌18.34%,5月份再度深跌9.39%。进入6月份,该股又受累娱乐圈的“阴阳合同”事件,6月1日、6月2日涨跌幅分别为-1.93%、-6.05%。6月3日,百家机构开始调研慈文传媒,6月5日、6月6日,该股分别上涨4.13%、2.84%。也就是说,机构调研后的两天,该股已经累计涨7.08%,王亚伟效应凸显。当然,最乐的还是嘉实基金,因为,慈文传媒极有可能成为撬动净值的最重要股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