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货规模从No8蹿至No6 独角兽基金推南方基金进两名

2018-06-07 09:0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9日接受材料,5月31日被受理,6月6日,包括南方基金在内的6家基金公司的封闭3年期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就正式获得批文,可谓“闪电速度”。


  《号外财经》文 / 高伟

  5月29日接受材料,5月31日被受理,6月6日,包括南方基金在内的6家基金公司的封闭3年期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就正式获得批文,可谓 “闪电速度”。据《号外财经》了解,多数战略配售基金将于6月7日发布招募说明书,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时间为6月11至6月15日,而面向机构投资者发售时间为6月19日,按照这一规划,6只战略配售基金可能在6月下旬就正式成立开始投资运作。不过,具体方案都还是要以招募说明书为准。

   据《号外财经》了解,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于6月6日正式获批,或将于近期募集。这是国内首次获批参与“战略配售”投资的基金,是公募基金行业的重大创新,同时标志着基金公司越发侧重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成熟投资理念。

   “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该方式以锁定持股为代价获得优先认购新股的权利,赢得其他绝大部分投资者所没有的投资机会。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一次修订的《证券发行承销与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并规定战略投资者不参与网下询价,且应当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持有期限不少于12个月。

   按目前的发行安排,单个基金产品募资规模的上限为500亿元。如果募资顺利的话,6只产品将募集到3000亿元的资金。换句话说,六家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将增加500亿元。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这6家基金公司实力都很强,易方达、华夏和嘉实基金公司2018年一季度末非货币规模分别为3007亿元,2394亿元和2333亿元,名列第一、第三和第四。汇添富、南方和招商基金公司的实力也非常强,分别以2158亿元、1978亿元和1581亿元,名列第七到第九名。

   如果均募集到500亿元的话,易方达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将达到35007.04亿元,稳居首位;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分别将达到2894.68亿元、2833.09亿元,分别提升1个名次至第二、第三名;原第二名的中银基金则以2689.44亿元的规模,在6只独角兽基金发行后,将落后至第四名;汇添富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将达到2658.28亿元,成功跻身第五;南方基金的规模也将冲击2500亿元,将达到2478.24亿元,这一规模将位居第六,与一季度相比,排名提升了两个名次。

   据了解,战略配售往往能够保证参与的机构投资者获得稳定的配售份额,优先获取优质资产。战略配售的对象,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往往都是资金体量比较大的国有企业、保险机构、国家级投资基金等。业内人士指出,引入战略配售具有多方面意义。一是让更多人享受到创新企业优质、稀缺资源的红利;二是更有利于公司未来上市后二级市场的维稳,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做战略投资者就相当于做基石投资,基金公司可凭借其完善的投研体系,通过对IPO公司基本面、盈利模式、发展前景进行分析,战略性投资具有价值创造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获取长期收益。”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南方战略配售基金可谓是普惠金融的代表性产品,公募基金参与“战略配售”投资,将为普通投资者开辟一条崭新、便捷的参与战略配售的通道。

   南方基金还表示,战略配售的意义在于扩大了投资者的范围,让有实力的以及更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机构参与,减少了对市场资金的需求;通过战略配售引入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特别行业上下游相关的核心合作伙伴,将更加促进公司业务的良好发展;公司通过设定较长的锁定期降低市场的波动,减少了发行对市场的冲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