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排名垫底 信诚金砖四国年内逆市跌6.6%

2018-06-06 09:0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信保诚基金旗下的信诚金砖四国就是这些迷路者的一员,年内回报率仅-660%,在209只同类基金位居第206名,不仅跑输上证指数,也跑输沪深300指数同期-460%的回报率。


       《号外财经》文 / 高伟

  截至6月4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53%,振幅更是高达16.51%,2600余只主动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83%。与A股基金的低迷不同,海外淘金的QDII基金却在整体赚钱,当然,也有基金没有抓住这个难得机会,跌幅甚至超过了内地股市。

   《号外财经》据天天基金网统计,与国内2600余只主动偏股基金的亏损不同,209只QDII基金平均回报率却达3.71%。换句话说,海外淘宝的基金还是赚出了辛苦钱。

   然而,总有掉队者。

   《号外财经》发现,有22只占比一成的QDII基金年内回报率低于-5%,跑输A股上证指数的基金有10只。其中,中信保诚基金旗下的信诚金砖四国就是这些迷路者的一员,年内回报率仅-6.60%,在209只同类基金位居第206名,不仅跑输上证指数,也跑输沪深300指数同期-4.60%的回报率。近三个月回报率为-7.31%,业内排名倒数第一。

   据公开资料,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金砖四国”相关的金融资产,包括以“金砖四国”至少一国/地区为主要投资范围的ETF以及两类上市公司的股票:(1)在“金砖四国”登记注册的企业,(2)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金砖四国”的企业。该基金投资上述“金砖四国”相关的金融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权益类资产的80%,其余不高于20%的权益类资产可投资于非符合该基金定义的“金砖四国”相关金融资产,如台湾股票等。该基金投资于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且该基金所投资的ETF应在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监管机构登记注册。

   《号外财经》注意到,信诚金砖四国基金现任基金经理是刘儒明,其实在该基金刚成立时就由他管理,不过在成立七年半的时间里,该基金基金经理变更了两次:

  2010年12月17日~2013年1月17日,刘儒明单独管理该基金,在其任职的2年又32天,累计回报率为-12.90%;2013年1月18日~2014年11月4日,刘儒明与王鼐共同管理该基金,在两人共同管理的的1年又290天,该基金再度亏损,回报率为-10.47%;2014年11月5日~至今,刘儒明再度单独管理该基金,在其任职的3年又213天里,勉强获得0.26%的回报率。

   我们观察了信诚金砖四国成立以来的年度业绩,2011年亏损20.80%,跑输同类基金;2012年回报率为7.83%,依旧跑输同类基金;2013年亏损5.27%,仍跑输同类基金;2014年、2015年再度连续亏损,回报率分别为-9.77%、-9.45%,均跑输同类基金;2016年、2017年该基金回报率分别为8.32%、18.58%,勉强跑赢同类基金;今年以来,该基金再度亏损,并且逆市下跌。

   刘儒明还管理着另一只QDII基金——信诚全球商品主题,该基金在其任职的5年又142天里,累计回报率为-45.09%,可谓是巨亏。

   不得不说,刘儒明彻底失败了,两只基金都大幅亏损,且在不同的年份多数跑输同类基金。好买基金给出刘儒明的综合评分为2.87分,战斗力1.84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63.42%;防御力3.40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32.67%;稳定性1.40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72.28%。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