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赚14.6%有的亏14.6% 银华基金主动股基“温差”大

2018-06-01 12:2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银华基金的普通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的银华医疗健康A,与表现最差的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C,业绩首尾相差2925个百分点。


      《号外财经》文 / 高伟

  随着5月31日行情的结束,今年前5个月的交易在一片唏嘘中落幕。《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不已,上证指数前5个月三阴两阳,且5月份月K线是十字星。尤其是5月份的最后两周,更是让投资者苦闷,周跌幅均超过-1.6%。

      分化的市场行情,自然令公募基金业绩分化加剧,尤其是仓位较高的股票型基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首尾相差近60个百分点,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也有着超过44个百分点的差距,其中股基冠军是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前5个月回报率为24.29%;最差基金是中银新动力,回报率为-20.59%。

   《号外财经》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31日,315只可比的普通股票型基金(A/B/C分开统计)前5个月平均回报率为-2.28%,整体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6.40%的涨跌幅。其中,能逆市上涨的基金有94只,占比29.84%,接近三成。从基金业绩榜单来看,业绩前30名中,最低回报率为8.62%,银华基金旗下占4只;而业绩后30名中,最高回报率为-11.78%,银华基金旗下占4只。

   银华基金旗下的1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80%,整体跑输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且有5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占比29.41%。银华基金旗下,普通股基的平均业绩是低于同类基金的,但实现正收益基金的占比超过同业平均比例,这也印证了这家基金公司的管理业绩有明显分化。

   具体来看,银华医疗健康A、银华医疗健康C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4.64%、14.50%,在可比基金中分别居第14名、第16名;银华食品饮料C、银华食品饮料A年内回报率分别为8.84%、8.74%,也均跻身前30名内。而榜单的另一端,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C、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A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4.61%、-14.42%,在可比基金中分别倒数第10名、倒数第12名;银华智能汽车C、银华智能汽车A年内回报率均为-12.12%,排名倒数第24名、倒数第25名。

   银华基金的普通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的银华医疗健康A,与表现最差的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C,业绩首尾相差29.25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导致今年以来基金业绩严重分化的主要原因在于行业表现分化。今年以来业绩居前的基金大多重仓了医药行业,业绩较差的基金大多重仓了金融、地产、苹果电子等行业,业绩差异跟今年以来行业走势剧烈分化相关。在行业表现严重分化的情况下,部分风格单一的基金陷入两难境地。部分重仓金融地产股的基金经理,面对医药板块持续飙涨及金融地产板块持续下跌,陷入了是否调仓的煎熬中。

   《号外财经》反观银华这8只基金,4只表现牛的基金是医药和食品饮料,而表现差的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从行业的表现来看,生物医药前5个月飙涨13.03%,尤其是近三个月(三月份、四月份和五月份)累计上涨21.35%;食品饮料年内上涨9.16%,尤其是5月份更是飙涨18.77%。新能源板块则持续走弱,年内下跌12.71%;新能源汽车下跌14.23%,且该板块自2017年10月份以来累计下跌了27.24%。

   “在当前的板块轮动行情中,作为行业基金只能听天任命。虽然基金目前的业绩有亏有赚,但基金并没有违反契约,仍专注在相关领域,这就没有问题。”业内人士对《号外财经》分析道。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