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板块谁在超配 鹏华“四轮”驱动跑得快

2018-06-01 09:11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5月31日行情的结束,二季度前两个月的交易落幕了。最牛板块是哪个?谁在超配最牛板块?


      《号外财经》文 / 高伟

  随着5月31日行情的结束,二季度前两个月的交易落幕了。最牛板块是哪个?谁在超配最牛板块?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证监会分类的19个行业板块中,实现上涨的有6个板块,其中“卫生和社会工作”涨幅最大,为9.61%;“住宿和餐饮业”、“农、林、牧、渔业”紧随其后,两个月涨幅分别为7.18%、6.05%;另外三个上涨的行业板块分别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采矿业”,期间涨幅分别为1.83%、0.97%、0.56%。而在下跌的行业板块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跌幅最深,两个月涨跌幅为-10.66%;“房地产业”同样跌幅较深,下跌10.19%;涨跌幅超过7%的板块还有“综合”“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建筑业”。其中,5月份涨幅最大的是“住宿和餐饮业”,涨幅竟然达12.80%;“农、林、牧、渔业”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涨幅紧随其后,一个月分别上涨9.86%、7.23%。期间,跌幅最深的行业依然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期间下跌了6.93%。

   在二季度的前两个月,哪些基金逮住了最牛的“卫生和社会工作”?

   《号外财经》统计了基金一季度的行业配置情况,发现有35只主动权益基金超配“卫生和社会工作”超过10个百分点。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浙商汇金鼎盈定增,一季度末配置该板块3625.67万元,占净值比为15.55%,占股票投资市值比82.88%,与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0.31%相比,超配了82.58个百分点。九泰基金旗下的两只定增基金同样超配了该板块,九泰锐诚定增、九泰锐华定增A超配比例紧随浙商汇金鼎盈定增之后,分别超配80.29个百分点和33.27个百分点。

   不过,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超配“卫生和社会工作”超过10个百分点的基金数量最多的是鹏华基金,该公司旗下有4只主动权益基金超配该板块。具体来看,普通股票型基金鹏华医疗保健,一季度末配置“卫生和社会工作”市值为16542.19万元,占净值比为12.65%,占股票投资市值比13.96%,超配该板块13.66个百分点;灵活配置型基金鹏华弘泰A、鹏华弘泽A,分别配置该板块289.51万元、540.04万元,占股票投资市值比分别为12.12%、11.82%,分别超配11.82个百分点、11.52个百分点;鹏华基金旗下还有一只股票型基金鹏华医药科技,配置该板块市值为14874.54万元,占净值比为10.50%,占股票投资市值比11.17%,超配该板块10.87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A股本轮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主要是“创新+估值切换”,“创新”是此轮“医药消费升级”最大的主线,随着医药行业逐步从医保红利整体驱动转向创新品种市场驱动,“药品创新”已成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词。

   《号外财经》观察了基金的业绩,今年以来,鹏华医疗保健累计回报率为14.56%,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5.99%,在可对比的867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8名,为前1/20。该基金第一重仓股恒瑞医药(持仓占比为7.69%),二季度以来累计上涨13.9%,且该股已经持续9个季度上涨。“ 我们目前的持仓仍以白马为主,在这一波小票反弹中没有受益,所以阶段性较基准有所落后。我们看好医药行业的全年机会,当下的选股策略仍然偏好白马龙头,但会积极关注成长股的标的。”鹏华医疗保健基金基金经理陈鹏、金笑非在季报中分析道。

   值得注意的是,4月11日,陈鹏离任,接棒者是郎超,与金笑非共同管理该基金。公开资料显示,金笑非目前管理着两只基金,一是鹏华医疗保健股票,二是鹏华医药科技,两只基金在其任职的1年又341天和306天里,均取得可观的收益,任职期回报率分别达25.84%、21.13%。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