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人失联20天仍无解南风股份市值蒸发27亿

2018-05-24 11:2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发现,在公司失联后,公司又曝出可能存在冒用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债务的奇葩事项,受此消息影响,南风股份股价暴跌

  


《号外财经》文/杨超

  5月23日晚间,南风股份(300004.SZ)发布公告称,2018年5月3日,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子善弟弟杨子江的通知,其因无法与杨子善取得联系,已向警方报案。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杨子善的具体行踪,也无从核实杨子善失联原因。

  《号外财经》发现,在公司失联后,公司又曝出可能存在冒用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债务的奇葩事项,受此消息影响,南风股份股价暴跌,从2月2日停牌前每股11.65元高点,跌至5月23日每股6.33元低点,接近腰斩,市值蒸发约27.08亿元。

  为保证公司日常经营正常进行,根据公司章程等规定,在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不履行职务期间,由副董事长常南代行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在公司总经理无法正常履行职务期间,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暂由副总经理任刚先持。

  根据与南风股份联系的自称为杨子善的债权人所提供的信息,截止目前,公司初步了解到涉及杨子善除股票质押的个人借款约3.6亿元(未牵涉公司) 外,还可能存在冒用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的债务金额约3.8亿元(未经核实)以及其他未牵涉公司的个人债务(具体金额不详)。由于无法联系杨子善本人,公司无法获知杨子善是否还有其他个人债务,也未取得上述债务的原始文件,上述杨子善相关债务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经核查,南风股份确认相关借款或担保均非公司行为,均未经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决策或批准,公司对此毫不知情,相关借款款项均未进入公司,公司对相关事项一概不予认可,并已明确表示不会承担相关责任。但是,公司不排除被要求及被判令/裁定承担责任的风险。若公司因杨子善的个人债务而被起诉、仲裁或承担任何责任的,公司将依法向法院、仲裁机构和债权人提出抗辩,并就所遭受其他经济损失通过诉讼、索赔等方式依法向有关责任人员追索。

  《号外财经》发现,截止目前,南风股份银行账户被冻结资金合计高达约4737万元。

  公司收到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2018 粤0511财保14号),公司开立在中国银行的基本户和1个一般户据此被冻结,实际冻结金额合计为938.54万元。

  另外,公司在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开立的5个一般户和3个募集资金专户被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冻结(2018粤0306执保2559号、2560号), 实际冻结金额共计462.89万元;公司在广发银行、中国银行开立的2个一般户被 冻结,实际冻结金额为3326.69万元。

  公司在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开立的2个一般户被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冻结, 实际冻结金额为9.58万元;公司在浙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开立的2个一般户被 冻结,实际冻结金额为0.12万元。

  目前,除上述2018粤0511财保14号《民事裁定书》以外,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关于上述冻结事项送达的任何法律文书和通知,公司尚无法确定上述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杨子善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的共计4514万股公司股份已触及平仓线,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