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股价跌停 提价增效“一招鲜”失灵

2018-05-03 05:14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查询了5月2日的交易数据,东阿阿胶当天股放量跌停,全天成交785亿元,换手率225%。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五一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东阿阿胶(000423)的股价被砸出一个跌停。这只经营东北三宝、常常以提价增效立竿见影的优质股,如今股价破位下跌,惯用的招式不灵了。

  《号外财经》查询了5月2日的交易数据,东阿阿胶当天股放量跌停,全天成交7.85亿元,换手率2.25%。

  “业绩不及预期,产品涨价没见效。”一位北京的资深投资人向《号外财经》表示,主要是之前常用的提价保业绩增长的招数不再奏效了,这种“心理上的破灭”比业绩不达预期更可怕。

  一季报显示,2018年1至3月份,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1,695,873,918.74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9,415,777.94元,同比增长 0.8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7,159,744.46元,同比增长2.02%。

  产品提价“失灵”,业绩增长不理想。《号外财经》注意到,2017年11月20日,东阿阿胶公告称,为推动阿胶行业可持续发展、确保阿胶产品高品质和健康领域应用价值研究、 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推进科技研发创新、提升工艺标准,结合公司投入和市场供 需情况,经研究决定,自公告之日起,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出厂价分别上调 10%、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

  正如东阿阿胶公告里说的那样,“短期内,产品价格调整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难以预计” ,这次调价5%~10%以后,首个季度业绩报告的收入竟然仅仅增长了1.17%。跟提价的幅度,以及提价策略效果和之前的对比,都是不理想的。

  其实,东阿阿胶的业绩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增资,在投资者回报(分红方案)上也表现不错。

  披露数据显示,2017年,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73.72亿元,同比增长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4亿元,同比增长10.36%,公司投入资本回报率、净利润率等关键指标均居行业前列。

  分红方案也慷慨。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17年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 654,021,537 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9.00 元(含税)。

  东阿阿胶主要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中国最大的阿胶企业,是阿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该公司主要产品: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宝”,是传承3000多年的滋补类名贵中药材。

  下一步东阿阿胶如何调整经营策略,或许投资者都很期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