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劲“抱大腿”为何抱财网的评级排名仍在下降?

2018-04-23 07:16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瑞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查询了凯乐科技的信息,凯乐科技全称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通信产业闭环和互联网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为信息化产业高端通信设备软硬件制造服务商



     《号外财经》讯 文/ 李瑞峰

  抱财网,一个很土、很接地气的名字,意思是投资者可以去这个网站抱回财富,然而实际情况又是怎样的呢?抱回财富的到底是谁?今天《号外财经》带您来了解一下这家P2P网贷公司。

  在抱财网官网上,《号外财经》找到这样的表述:“A股集团旗下企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

  

  另外,据公司官网介绍,抱财网2014年上线,是上市公司凯乐科技(600260)成员企业,北京中联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抱财网基于先进的理念与互联网技术,搭建规范、专业、高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一方面,为出借人提供优质的财富增值渠道,另一方面,专注于特色资产,为中小微企业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信息解决方案。自上线以来,获得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凯乐科技(600260)与康得投资集团的战略投资。

  在这么一小段公司介绍中,两次提到了凯乐科技(600260),看来凯乐科技就是抱财网要抱的“大腿”喽!而且在官网非常显眼的位置标榜“A股集团旗下企业”。

  随后,《号外财经》查询了凯乐科技的信息,凯乐科技全称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通信产业闭环和互联网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为信息化产业高端通信设备软硬件制造服务商。于2000年6月份上市。

  从时间上来说,这也算是一家老牌上市企业。于是《号外财经》打开了该公司2017年财报。

  2017年全年,凯乐科技营收151.1亿元,归母扣非净利润6.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7亿元,从这三项指标来看,抱财网抱的这条“大腿”并不粗啊!

  此后,《号外财经》在凯乐科技2017年财报中搜索“抱财网”三个字,结果如下:

  

  随后,《号外财经》在该公司财报的“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既没有找到抱财网,也没有找到北京中联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过在搜索“北京中联创投”时,找到下列信息:

  

  

  从以上信息得出,凯乐科技持有北京中联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的股份,而抱财网是中联创投旗下的网站。仅有这么一丝联系,抱财网在自我介绍中竟然两次提到凯乐科技,另外,从凯乐科技的净利润和现金流情况来看,这条“大腿”并不算粗。

  另外,抱财网声称自己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然而,《号外财经》发现,抱财网竟然还没有完成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虽然,抱财网在其官网的“平台优势”一栏中可以找到如下表述:

  

  然而,在其合规进程表中,《号外财经》发现,该公司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并没有完成:

  

  也许有人问资金存管协议是个什么东东?

  简单地说,如果与银行签署了资金托管协议,投资者的资金就会更加安全;具体点儿说,资金托管协议主要意义在于降低行业内的道德风险(网贷行业道德风险指的是平台利用接触用户资金的机会,通过损害用户利益将自身的利益最大化,比如假标、旁氏、诈骗、跑路等),但目前抱财网好像还没有完成这项工作。

  此外,《号外财经》能找到的目前已与银行签署了资金托管协议的网贷公司如下,里面也没有抱财网的名字。

  

  

  由此看来,现在抱财网要抱的两条大腿:凯乐科技和平安银行,一条并不太粗,另一条还没抱紧。投资者一定要看清楚:抱财网是要让你抱财呢?还是让它自己抱财?

  另外,抱财网在各评级网站上的排名也在下降:

  2017年8月份排名:

  网贷之家评级发展指数53.07( 在网贷之家统计的100家平台中排第49名);

  网贷天眼评级:等级B,得分65.59( 在网贷天眼统计的80家平台中排第59名);

  贷罗盘健康度指数得分54.56( 在贷罗盘统计的522家平台中排第65名);

  2018年4月20日排名:

  网贷之家评级发展指数(57.69( 在网贷之家统计的100家平台中排第65名);

  网贷天眼评级:等级B,得分66.47( 在网贷天眼统计的80家平台中排第65名);

  贷罗盘健康度指数得分57.05( 在贷罗盘统计的522家平台中排第78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