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矿业业绩“夸口”3个月 股价真能“不计前嫌”?

2018-04-23 07:12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发现,盛达矿业在公布年报业绩修正的同时,还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的第1次业绩预告,公司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6700万元~7000万元,变动幅度为471%~497%。

  

   《号外财经》讯 文/高伟

  4月21日,盛达矿业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盛达矿业把年报业绩预告的增幅突然下调了一半。这到底怎么了?该股股价会怎样走?

   《号外财经》据盛达矿业公司公告,公司于2018年1月23日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35000万元—4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18%—102.8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51元—0.59元。而修正后的预计业绩远不抵曾经的增幅。预告的类别也有“预增”调整为“略增”。

   对比显示,盛达矿业修正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00万元—41000万元,而修正后为20209.71万元;从增幅上看,修正前净利润增幅预计为73.18%—102.87%,修正后增幅为33.60%—48.44%;基本每股收益由修正前的约0.51元—0.59元,变为修正后的约0.39元—0.43元。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盛达矿业表示:原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随着年审工作的推进,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对公司财务数据进行重新测算,由于部分收入尚未在2017年度达到确认时点,造成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结果与原业绩预告结果存在差异。

   一句“部分收入尚未达到确认时点”,就让公司股票持有人空欢喜了三个月。

   《号外财经》注意到,事实上,自1月23日发布业绩预告以来,盛达矿业累计下跌4.55%。不过,其中1月23日涨停,1月24日更是产生25.12%的振幅,股价最高摸至14.00元。时至4月20日,该股股价为11.74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1月23日涨停,还有1月24日的冲高,盛达矿业股价恐怕跌得更惨。而同期,深证成指累计下跌9.59%,盛达矿业的涨跌幅至少跑赢深证成指一倍。但来自wind的交易数据却显示,盛达矿业资金出现了净流出,近60个交易日,该股净流入的仅有19天,合计净流出金额达1.33亿元,资金净流出率为2.801%。显然,敏感的投资者已经开始逃离盛达矿业。

   《号外财经》发现,盛达矿业在公布年报业绩修正的同时,还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的第1次业绩预告,公司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6700万元~7000万元,变动幅度为471%~497%。公司表示,公司业绩实现大幅提升系2017年度未达到确认收入条件的部分收入,在2018年第一季度达到确认条件。

   “盛达矿业选择同一天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显得很有心机。”业内人士称,“貌似一个业绩向下修正,一个业绩预告高增长,印证了‘确认收入’的来龙去脉,但三个月的业绩空欢喜依然让人难以接受。为什么要迟迟三个月后再修正业绩?为什么不能提前两个月?‘确认收入’非要等到一季度业绩预告出来吗?”

   《号外财经》认为,随着近期年报的集中披露,不少上市公司的业绩难以兑现曾经的预告,甚至是难圆自己的“海口”。这些公司之所以虚增业绩,很有可能就是为了配合股价上涨。然而,随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的到来,难以兑现的业绩还是要披露出来的,只能通过修正来表述一些“出乎意料”的结果。对于盛达矿业来说,是那个月后才修正业绩,的确很值得怀疑。那么,同时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能否平抑投资者的苦闷?该股股价能否“不计前嫌”不再补跌?我们只能细细观察该股今后的股价表现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