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半月亏7.7亿元 王亚伟五年豪赌三聚环保今要“真摔”

2018-04-23 07:0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两个半月,看着77亿元的银子就这么蒸发了,谁能受得了?有投资者推算,王亚伟肯定已经撤离了

  

  《号外财经》讯 文/高伟

  

  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依然是如火如荼,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变化也被曝光。《号外财经》注意到,说起明星持股,人们总会想到王亚伟,说到王亚伟,我们总是绕不过三聚环保(300072)。令人兴奋的是,三聚环保近日的确和盘托出了年报。

   4月20日,三聚环保发布2017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24.78亿元,同比增长28.22%;实现归属净利润25.39亿元,同比增长57.02%;实现每股收益1.43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1元。据了解,三聚环保是国内综合能力最强、全球知名的能源净化产品和技术提供商,自2009年上市以来,连续八年实现业绩营收和净利润高速增长。根据公告,三聚环保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营收56.98亿元、175.31亿元和224.78亿元,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8.21亿元、16.17亿元和25.39亿元,营收和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

   《号外财经》注意到,三聚环保最吸引人的是在环保新材料领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公告数据显示,三聚环保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33亿元、2.32亿元和3.17亿元,研发人员数量在2017年达到418人,相较于2015年的195人增长超过一倍。据了解,三聚环保在先进催化与净化新材料技术、脱硫净化技术、MCT超级悬浮床技术、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与土壤改良技术等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DDSN 脱硫脱硝技术、废弃氧化锌脱硫材料资源化利用、润滑油加氢异构脱蜡催化剂、VAH气相醛加氢催化剂等方面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其中,超级悬浮床技术可有效加工劣质重油和煤焦油,将其转化成清洁油品或者高芳烃含量化工原料,其转化率和轻油收率比传统技术提高20~30%,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能吸引到普通投资者,就能吸引到明星基金经理。号外财经发现,自2013年首次跻身三聚环保十大股东名单后,王亚伟便一直重仓持有该股。至今已经持有了5年。

   年报最新持股数据显示,王亚伟千合资本旗下的2只私募产品,仍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且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具体来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中铁宝盈资产-招商银行-外贸信托-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持有该公司3700万股和1539万股,分别位列三聚环保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号外财经根据去年年底的收盘计算,王亚伟共持有三聚环保5239万股,持股市值为18.40亿元。

   可是,业绩双飞的业绩,并没有给股东带来满意的投资收益。截至4月21日,三聚环保收盘价为28.04元,与去年年底的35.13元相比,大幅下跌20.18%。今年以来,该股最高价为40.20元(1月30日),最低价为25.48元(4月18日),有着57.77%的振幅。按王亚伟的持股总数量看,最高持股市值到了21.06亿元,但很快持股市值又仅剩13.35亿元,相当于蒸发掉7.71亿元,而这仅仅用了两个半月。

   两个半月,看着7.7亿元的银子就这么蒸发了,谁能受得了?有投资者推算,王亚伟肯定已经撤离了!

   《号外财经》可以很明确地说:没有。王亚伟还在持有,并且没有减仓。当然,这不能用年报数据来印证了。《号外财经》注意到,4月17日早间,三聚环保董秘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对外界关注的“王亚伟旗下基金清仓三聚环保”的相关报道进行澄清时表示“截至4月15日得到的股东数据,千合资本旗下基金没有减仓行为。”我们查阅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发现,2018年3月16日,三聚环保董秘在回答投资者关于“截至3月15日的股东数及前十大情况”的问题时表示,三聚环保无限售流通股前十大股东分别为:1、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北京中恒天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4、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5、林科;6、黄锦潮;7、张杰;8、赵郁;9、中铁宝盈资产-招商银行-外贸信托-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0、李力。

   细化查询,“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均属于王亚伟旗下的基金,分列第4和第9位,且持股数量稳定,分别为3700万股和1539万股,合计持股5239万。值得注意的是,三聚环保公告表示,截至2018年4月15日,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股东数据显示,媒体报道标题显示的内容为不实描述。机构人士认为,该信息实际上向外界传达了截至4月15号王亚伟持股稳定。

   其实,在确认王亚伟一直“站台”的同时,我们也就推算出,王亚伟“奔私”后一直豪赌三聚环保,往年赚了个本满钵满,但在2018年,至少在年内已经产生数亿元的浮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