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基金经理平均0.37年经验 南华基金成“菜鸟”栖息地

2018-04-23 07:06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认为,如果基金经理还是年轻的“菜鸟”,那么赚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比如刘斐、刘深联合管理的南华瑞盈混合发起A,年内回报率为-923%,在可比的2704只基金中排名第2491

  

  

  《号外财经》讯 文/高伟

  公募基金的人才荒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对小型基金公司来说,更是因为没有吸引人才的基础,最终呈现出业内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趋势。《号外财经》发现,南华基金就是这样尴尬,旗下虽然汇集了5名基金经理,但平均从业年限仅仅0.37年。

   根据公开资料,南华基金于2016年10月18日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设立,于2016年11月17日经工商注册登记成立,是国内第一家由期货公司全资控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国内首家期货系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南华基金将的经营理念也别具特色:稳健经营控风险、差异定位求发展。其发展规划我:常规产品打好基础、聚焦大宗做出特色。

   尽管说的比唱的好听,但该基金的吸引人才方面依然受到不少阻碍。截至2018年4月22日,成立已经一年半的南华基金仅有5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为0.37年,基金经理最大年限为0.68年。也就是说,最有经验的人,在基金经理岗位上也不超过1年。

   具体来看,经历相对丰富的基金经理是刘斐,基金经理任职年限为0.68年,先后任职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国都证券、东兴证券、泓德基金,均担任研究员。2017年3月加入南华基金,2017年8月起任南华瑞盈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12月起任南华瑞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12月起任南华丰淳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其次是刘深,具有0.49年任职经验,曾任东海证券、长城证券研究员。2016年12月加入南华基金任高级研究员,2017年10月起任南华瑞盈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尹粒宇和曹进前任职时间相同,均为0.32年,两人均于2017年3月加入南华基金。其中尹粒宇于2017年12月起任南华瑞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3月起担任南华瑞鑫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曹进前于2017年12月起任南华瑞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12月起任南华丰淳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3月起担任南华瑞鑫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任职时间最短的基金经理是王明德,2017年4月加入南华基金任副总经理,2018年4月起任南华瑞鑫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号外财经》认为,如果基金经理还是年轻的“菜鸟”,那么赚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比如刘斐、刘深联合管理的南华瑞盈混合发起A,年内回报率为-9.23%,在可比的2704只基金中排名第2491,属于垫底水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