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限牌了!南京成首家暂停发牌城市

2018-04-20 07:0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采访南京部分网约车合作的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从17日晚市场传闻开始,像他们这样的租赁公司已经开始大量屯车。最疯狂的公司一次提货单就达1500辆新车。

  

  《号外财经》讯文/米莱

  4月19日18点30分,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从 4月21日零时起,市交通运输局暂停受理出租汽车(含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新增运力许可事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暂停受理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新增车辆注册登记为营运性质的许可事项。

  这意味着,南京将全面停止网约车投放。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南京市一共拥有12000辆双证齐全的网约车,还有6000辆已拥有两证的网约车在等待上牌。此前,界面新闻曾报道,南京市出租车在网约车的冲击下司机外流严重,已有3000多辆出租车空置,目前只有8000多辆出租车在运营。

  对与网约车公司合作的租赁公司而言,它们需要在《意见》落地之前提前囤车,并在20日前办理好车辆合格证上传到网约车平台登记,这样才能在限制投放前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号外财经》采访南京部分网约车合作的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从17日晚市场传闻开始,像他们这样的租赁公司已经开始大量屯车。最疯狂的公司一次提货单就达1500辆新车。这位负责人说:“现在汽车厂商基本上已经售空。订车的定金也从早前的3000元/辆,涨到了10000元/辆,但仍供不应求。很多国产车4S店,更是在这一两天内就完成了以前一年的销售任务,大家都在拿着现金去订车,现在就看谁的关系硬了。”

  其实,自网约车诞生以来,各地的传统出租车的退租数量都有提升,毕竟市场上的“蛋糕”就那么大,分的人多了自然到手里的就少了。但就南京而言,这股“退车潮”似乎来得太过猛烈了些。截至2018年3月中旬,因无人驾驶而闲置的车辆已经超过3000辆,退车比例占总运营数的四分之一。

  据现代快报的相关报道,据南京市客管处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退租的这3000辆绝大多数都没到7年的更型期,有些甚至是2017年的新车,因为招不到驾驶员,或者是合同未到期驶员临时变卦退租而停运。

  据知情者透露,在浦南京口、尧化门、铜井、周岗以及各出租车公司大院内,都停放有大量的退租车,由于数量巨大,摆放在一起“不好看”,出租车公司会不定时转移地点停放。在岱山一带,为了掩人耳目,一大批被退租的车都用黑布覆盖了起来。

  “在2016年之前,南京出租车退租率微乎其微,如果一辆车4月租约到期,那3月中下旬就很容易找到了下家。”南京市客管处相关人士表示,2017年以来,尤其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南京出租车退车率大幅上升,到2017年底,退租停运的车辆达到2000余辆,到2018年一季度,又有1000多辆停运。而这些车辆,大多数都未到更型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