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攀上“红顶子”能否转运?司机用户用脚投票

2018-04-17 10:23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易到终于脱离了乐视的阴影,这次攀上的是红顶子,但是一直要死不活的易到未来能否转运呢?投资人、司机、乘客……他们如何看?

  《号外财经》李万钧

  易到终于脱离了乐视的阴影,这次攀上的是红顶子,但是一直要死不活的易到未来能否转运呢?投资人、司机、乘客……他们如何看?

  这次易到是与中信银行联袂,在很大程度上是易到自救的重要一步落子。4月12日,易到与中信银行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同时中信银行宣布通过旗下子公司信银投资完成对易到的股权投资,持有易到18.18%股权。

  众所周知,中信银行(601998)可是根正苗红的上市央企,从中信银行的股权结构看,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股65.37%,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24.77%,中国烟草总公司持股4.39%。实际控制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据悉,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金融服务+商旅出行”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本次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零售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拟在车主金融、出国金融、消费金融、信用卡、支付结算等零售业务,以及投资咨询和大数据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很显然,易到与中信的合作算的上是一个愿意嫁、一个愿意娶。

  对于易到来说,彻底摆脱了乐视的牵累。2010年周航创立易到,成为网约车开创者;2015年7月乐视以7亿美元控股易到,持有易到70%股权;2017年4月周航与乐视的矛盾公开化,此后的缺钱、运营困难、司机提现难、用户约不到车等等一系列事件接踵而至。易道将死之声此起彼伏,最可怜的是司机和用户,有钱拿不到、有钱花不了。这次牵手中信银行,易到或许能够有所转机,除了资金支持,还希望能获得战略支持,但是需要易到明白的是,如果运营不好,不赚钱,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投资人都不可能毫无限制的向你投资,国有资本不止要保值增值,还要见到实打实的利润,毕竟估值是虚的。

  对中信银行来说,当初百信银行的成立就展现了中信银行善于尝试、低调布局新兴经济的雄心,而这次与易到合作甚至间接持有易到股权,仍然是金融创新。正如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所言,中信银行希望通过探索出行市场,应用共享经济平台,推动金融服务创新。

  那么,首先是取利,银行是干什么的,你得在我这里开户,要的是人流现金流,要的接受我银行的服务。据报道,中信银行专门针对易到用户、易到司机发布了专属信用卡和借记卡,同时,中信银行和易到共同在购车、消费、保险、客服等方面提供专属权益。

  各界人士如何看?

  投资人士:格局稳定的网约车生态下,易到活下去仍然很难。

  北京一位投资人士表示,现在的网约车生态已经相对稳定,易到已经让一众用户和司机心生畏惧,和新加入的竞争者相比都不具备优势,更何况与滴滴等不断创新的老对手竞争。单纯烧钱肯定行不通,重点是创新商业模式,下一步易到要用好中信的平台和用户,提升自身运营能力,能有创新,不过每一步似乎都并不容易。说到底要盈利才行,否则国有资本不会买账的。

  司机:还是担心提现,易到只能当“备胎”。

  一位司机师傅表示,现在还是以滴滴为主,易到是“备胎”。滴滴活多,有保障,但是滴滴的限制太多,有时候派单也不大如意。易到对司机的要求少,但派单也少,关键是以前被提现难搞怕了,所以现在只能偶尔试着拉易到,尽量多频次提现,不会积攒太多……在非高峰期会用易到,这时候滴滴容易将专车降为快车派单,还不如试着等等易到的派单。

  乘客:易到不方便,加价太厉害,想尽快用完账户的钱,不会考虑再存钱了。

  一位用户表示,当初易到搞活动的时候,先后在易到账户存了4000元,没想到后来易到停摆了,几乎有1年时间没用易到约车。去年底开始又可以用易到了,但到现在账户里还有资金没有用完,不是不想用,实在是不方便。所以,想尽快把易到账户的钱用完,不会考虑再存钱了。

  该用户举了两次约车经历,比较有代表性。一次是他最近在北京约车,用易到比优步便宜1元。而他出差去一个二线城市(重庆)时,情况就不一样了。这次短距离约车,用易到+是约不到车的,然后用了舒适+需要14元,而滴滴快车仅需要8.1元,滴滴优享需要9.4元,滴滴舒适型需要13.9元。但当真正用易到叫到车的时候,约到的是一辆C5,车比较好,但又要加价10元,一个起步价的距离要24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