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再靠子公司收益一季度利润翻番

2018-04-11 08:22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瑞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讯李瑞峰  3月30日,浙江世纪华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华通)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号外财经》讯 李瑞峰

  3月30日,浙江世纪华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华通)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00-30,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7.79-139.76%,去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12,512.73元。

  对于一季度业绩大增,世纪华通给出的理由是报告期内成功将DianDian International Holding及点点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点互动”)的2月及3月份合并报表,且投资收益增加。

  靠子公司收益实现利润增长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世纪华通上演。今年2月27日该公司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虽然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分别增加了65.14%、66.76%和59.39%,分别达到9.7亿元、9.9亿元和8.02亿元,但营业总收入只比上年增加了1.32%。

  世纪华通在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说明中解释,公司2017年度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游戏版块和汽车零部件版块都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发展及出售杭州盛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虽然世纪华通把出售杭州盛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原因放在最后,但《号外财经》在查询该公司财报时发现出售杭州盛锋才是该公司实现利润增长的最大原因。

  世纪华通2017年中报显示,2017年6月5日世纪华通出售子公司杭州盛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盛锋)获得5亿元资金,也就是说2017全年8.02亿元的净利润中有5亿元是出售子公司的非经常性收益所得。

  之前《号外财经》也曾发现,除了净利润中含有较多水分外,世纪华通的现金流状况也不容乐观,据公司2017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去年1-9月份,世纪华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561万元,比上年的3.74亿减少了77.13%,净利润现金比率仅为0.29:1,该公司给出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减少的原因为:归还杭州盛锋借款和版权开发费增加所致。

  截止4月10日的过去7个交易日,世纪华通股价上涨了7.33%,4月10日当天以每股34.13元收盘,下跌0.5%。回顾2017年初至今,世纪华通一路起伏走低,涨跌幅在20%左右的波动次数高达7次。

  虽然靠子公司的收益实现了一季度利润大幅增长,但这样的业绩增长很难持续,未来世纪华通的业绩增长还得靠主营业务比较靠谱。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