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股价“提前”破位下跌 实控人减持计划泄密了?

2018-04-11 08:21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近一周三七互娱的股价已经由18元之上破位下跌,截至昨日(4月10日)收盘1598元,短短几天股价下跌了15%左右,仅在披露公告的前一个交易日(4月9日)该公司股价放量下跌782%
  

 《号外财经》

  李万钧

  三七互娱(002555)控股股东持有公司23.69% 的股份还计划再减持6%,这简直就是不想要控制权的节奏呀。关键问题是,减持计划披露前,该公司股价已经破位下跌且累计跌幅达到15%。难道泄密了?

  控制权可能变更违背2014年重组承诺?

  4月10日晚间,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拟在 2018 年 5 月 1 日至 2018 年 10 月 31 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6%的股份;吴卫红、 吴卫东将通过大宗交易或集合竞价方式减持其从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 131.4 万股。

  《号外财经》查阅三七互娱的股东持股比例资料发现,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联合持有公司股份508,930,528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23.69%。而单个自然人股东的持股另有其人,根据三七互娱2017年三季报,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李卫伟,无限售和限售股持股比例合计18.79%,第二大股东为曾开天,无限售和限售股持股比例合计17.12%。

  也就是说,根据这次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当吴绪顺、 吴卫红、吴卫东合计减持超过约 105,257,432 股时,即减持比例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4.9%, 将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要知道,2014 年重大资产重组时,吴氏家族曾做过不放弃控制地位的承诺。当时,吴氏家族有3项承诺,(1)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前以及本次交易完成后 36 个月内不减持所持上市公司任何股份;同时,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在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 间内每年转让股份的比例不超过其本人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 25%,在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所持股份; (2)吴氏家族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 36 个月内保证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数量超过其他任何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直接或间接所持股份数量,并维持对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地位; (3)如吴氏家族违反上述承诺,除承担相关法律法规和上市规则规定的监管责任外, 还应当就每次违反承诺的行为向上市公司支付 5,000 万元违约金,并继续履行相应承诺。

  减持计划泄密了?

  从《号外财经》掌握的公开信息看,吴氏家族不放弃控制权是个“死套”。既然如此,又为什么减持呢?

  该公司表示,本次拟减持的原因:自身资金需求,同时出于优化股东结构考虑。自身资金需求?难道吴氏家族就真这么缺钱?优化股东结构?怎么听都不能让人相信。

  蹊跷的问题已经显现。《号外财经》注意到,近一周三七互娱的股价已经由18元之上破位下跌,截至昨日(4月10日)收盘15.98元,短短几天股价下跌了15%左右,仅在披露公告的前一个交易日(4月9日)该公司股价放量下跌7.82%。

  市场先知先觉,投资者提前抬起脚投票了?还是消息泄露,有人跑路发生踩踏?无论什么情况,市场 对三七互娱似乎已经不抱有信心了。

  实际上,吴氏家族在2018年一季度已经悄然拉开了减持的大幕。

  披露信息显示,吴氏家族于 2017 年 12 月 28 日披露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拟在 2018 年 1 月 1 日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2%的股份;吴卫红、吴卫东拟通过大宗交易或集合竞价方式减持其从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 131.4 万股。截止 2018 年 3 月 30 日,上述减持计划实施情况如下:自减持 计划公告日至 2018 年 3 月 30 日(期限内最后 1 个交易日),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时间届满,实际控制人之一吴绪顺按照计划合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 30,100,000 股, 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1.40%;吴卫红、吴卫东所持有的从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 131.4 万股未进行减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