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智能延期披露年报 会有什么重大更改?

2018-04-09 09:40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一方面传化智能主营业务变化营收增长,会计准则变更给年报编制增加了工作量,另一方面,该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号外财经》讯

李万钧

4月9日,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传化智能,证券代码002010)公告称,由于相关编 制工作预计完成时间晚于预期,为确保公司年度报告的质量和信息披露的准确,2017 年年度报告的披露由原定的2018 年 4 月 10 日延期至 2018 年 4 月 17 日,该事项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

上市公司公布年报一般都会提前做好充足准备,计划好日程,披露时间变更的算是少数。那么,传化智能比原计划延迟一周披露年报是为什么呢?

《号外财经》注意到,一方面传化智能主营业务变化营收增长,会计准则变更给年报编制增加了工作量,另一方面,该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如果是第一个原因,可见该公司对年报这样重大的财务报告披露事项,准备工作做得并不充足,如果是第二个原因为了非公开发行延迟年报披露,难道是要做什么重大修改或者粉饰业绩?这不得不让投资者多了许多猜想。

根据传化智能此前披露的业绩快报,该公司2017年的业绩并不理想,在营收大规模增长的情况下,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同比下滑了32%和33%。

披露信息显示,2017年传化智能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是,营业总收入较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 136.78%,主要原因是传化网战略及各项创新业务持续推进,致使营业总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报告期内,改公司实现营业利润 912,997,539.80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2,143.40%,主要原因是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智慧物流创新业务的拓展以及按最新会计准则改列等所致;公司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 10.60%、32.09%、33.33%,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收到拆迁补偿款,同时公司财务费用增加所致。

传化智能的非公开发行后续情况如何,《号外财经》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