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黄的独角兽就在这里:亮晶晶的黄金股

2018-04-02 06:46 | 来源:未知 | 作者:袁元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2018年的股市掀起了一波寻找“独角兽”的新浪潮,从消费白马股到价值成长股,从蓝筹股到科技股,从官方发布的独角兽榜单到资本大鳄借机推出的一个个仿真独角兽



袁元

《号外财经》2018年的股市掀起了一波寻找“独角兽”的新浪潮,从消费白马股到价值成长股,从蓝筹股到科技股,从官方发布的独角兽榜单到资本大鳄借机推出的一个个仿真独角兽,一时间,独角兽遍地迷人眼,让淘金心切的投资者瞬间也是蒙了,到底哪只独角兽才是今年真正的独角兽啊?

投资者寻觅独角兽的心情可以理解,这几年股市赚钱不易,好不容易来了一波独角兽的行情,再不赶上这波又不知道等到猴年马月了。不过,投资者所处的视野不同,对于独角兽的理解也是千差万别。有人喜欢“偏黑色”黑科技的创业股,有人喜欢“偏白色”高成长的消费股,有人喜欢“红彤彤”稳增长的蓝筹股,这也使得市面上出现了各种颜色齐聚的独角兽行情。

相对于黑色、白色和红色的独角兽,笔者最为喜欢的就是偏黄色的独角兽。或许有人会问,哪里能够找到偏黄色的独角兽,笔者遥指山东黄金,就在那里,黄金股就是今年最黄的独角兽。

《号外财经》亮晶晶、黄灿灿的黄金股何以会成为今年的独角兽,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近日,由英国发起并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群起支持下,24个国家驱逐了俄罗斯外交官。作为对等报复措施,俄罗斯也相应驱逐了这24个国家驻俄罗斯的外交官。24个国家的外交官和俄罗斯外交官相互被驱逐,这在冷战最为残酷的时期都没发生过,这表明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矛盾已经达到了相互难以容忍的地步,一丝丝火花就可能引起霹雳大火。与此同时,美国的特朗普总统刚刚在美国表示将从叙利亚撤军,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巴以冲突再次爆发,几天的时间内,便有近千平民伤亡,让世人的目光再度聚焦到中东的火药桶上。从欧洲到中东,两大战争火药桶同时摊上大事,这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内,擦枪走火的概率大大增加。有鉴于这一概率,作为传统的避险货币,黄金的价值再度被市场发现,金价的上涨基本上成为大概率事件。

其次,从去年至今,以煤炭、石油为主的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处于稳步攀升状态。这一方面与全球经济走势趋暖相关,另一方面与美元走弱密切相关。今年2月9日和3月21日,美国政府因为庞大的财政危机两次遭遇关门危机。根据美国政府最新发布的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显示:“今年的净亏损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2万亿美元,超过了澳大利亚2016-2017年度的整体经济规模,并且每分钟的损失就达220万美元以上”。根据该报告的数据计算发现,美国政府赤字接近70万亿美元,这还是发生在美国经济增长,也没有史诗级的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美国的国家债务已上升到20万亿美元以上,美国政府的净资产为负的20.4万亿美元。沉重的国家债务无法拯救处于加息周期的美元,美元指数也是在90以下摇摇晃晃。美元的走弱对于金价来说就是最好的支撑,金价的上涨也就在情理之中。

《号外财经》再次,3月下旬以来,特朗普总统宣布加征钢铁和铝的进口关税,打响了全球贸易战的第一枪。紧接着,3月23日,美国以危及国家安全为由向中国挑起贸易战,对中国制造的包括:航空产品、现代铁路,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产品等1300个类别的商品加征500亿元关税。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提供的信息,美国将向这些中国制造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特朗普更是声称:这只是许多措施中的第一步。对此,中国迅速表示将奉陪到底,并开出了30亿元的反制措施。中美贸易战的调门也是越来越高。作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两大主引擎,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前景无疑会给全球经济增长蒙上阴影,国际游资不得不选择黄金作为避风港。

当然了,看好金价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理由就是刚刚新鲜出炉的原油期货了。3月26日,中国原油期货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线交易。这是我国第一个允许境外投资者直接参与的期货品种。“人民币计价”是中国原油期货的亮点之一。根据设计方案,原油期货将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接受美元等外汇资金作为保证金。中国原油期货的闪亮登场,对于石油美元的走弱是理所当然的,这也刺激了金价的上涨。

细数去年以来的牛股,产品涨价成为股价上涨的主动力。煤炭股和钢铁股的股价联手上扬,化工股和纸业股的步步走高,其背后折射出来的都是涨价因素的主导。由此推彼,今年以来,在上述诸多因素的合力支撑之下,金价的上涨就在情理之中。而金价的上涨,自然而然就会推动黄金股的上涨,黄金股成为今年最黄的独角兽也就会成为现实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