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巨亏47% 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持有人“急疯了”

2018-03-30 08:06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2009年9月11日成立的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截至3月29日,今年以来回报率为-513%,在2613只同类基金中位居第2210名;而近一年,该基金回报率为-2934%,在2256只同类基金中位


有这样一只基金,短期业绩排名倒数,中期业绩排名还是倒数,长期业绩让然垫底!这只基金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号外财经注意到,持有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的投资者,几乎没有人能全身而退,在申购成功的那一刻,注定会亏损连连。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2009年9月11日成立的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截至3月29日,今年以来回报率为-5.13%,在2613只同类基金中位居第2210名;而近一年,该基金回报率为-29.34%,在2256只同类基金中位居第2255名,倒数第二;近二年,该基金回报率为-35.47%,在1449只可比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一;近三年,该基金回报率为-47.02%,在可比的810只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一;近五年,该基金回报率为-16.18%,在可比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二。

短期投资、中期投资、长期投资,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均败得一塌糊涂。与此同时,这只基金身上曾有的一点光环也消失了!

号外财经查阅招商评级、上海证券评级及济安金信评级,2013年9月底、2013年年底,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均被上海证券及济安金信评为三星级;招商证券业曾有3次将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列入三星级名单。时至现在,除了招商证券勉强给出一星评价外,上海证券及济安金信均未对其评级。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的衰败趋势一目了然!

3月27日,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继2016年亏损796.13万元后,2017年再度亏损602.14万元。年报称,“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投资于市净率高、前期跌幅较大的小市值股票,行业分布较为分散,仓位保持在75%—85%区间。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3%。”

号外财经试图寻找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长期一蹶不振的原因:

首先,基金经理极不稳定。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自2009年9月份成立以来的8年半时间里,已经经历过15次基金经理变动,平均1年有1.8次的基金经理变动。现任基金经理缪玮彬其实是位新手,2016年10月加入金元顺安基金,此前并未有公募基金基金经理任职经验;但2016年12月16日便开始管理该基金,直到2018年3月25日,在其任职的1年又99天累计回报率为-31.27%;2018年3月26日,增聘贾丽杰为基金经理,而她于2018年2月加入金元顺安基金,并未有基金经理从业经历。

其次,基金经理看错行情风格。在新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缪玮彬认为:“2018年股市或呈现结构性慢牛行情,在当前防风险、去杠杆、强监管、货币政策偏中性格局下,大盘蓝筹股较难延续2017年的大幅上涨。小盘股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下跌后投资价值已经逐步显现,市场风格不会像2017年那样极端,大小盘或在轮动中交替上涨,但预计小盘股的上涨幅度大于大盘股。行业方面,看好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医药生物、环保、传媒IP等板块中具有可持续成长性的公司。”事实上,2018年的行情,小盘股并没有一轮像样的反弹,依然是大盘股强撑。在板块上,缪玮彬看重的人工智能年内微涨3.70%,新能源汽车则深跌7.97%……

再次,选股也看走眼。好外财经发现,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头号重仓股福日电子,年内涨幅为0,未能贡献投资收益;跻身前五大重仓股的通达股份、龙洲股份、沈阳化工,年内分别下跌6.24%、13.18%、4.74%,带来不同程度的浮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