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风光2017年营收9116万 主营业务天花板待突破

2018-03-27 11:28 | 来源:未知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讯米莱近日,挂牌新三板不久的南京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淮风光,证券代码:872618)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该


《号外财经》讯

米莱

近日,挂牌新三板不久的南京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淮风光,证券代码:872618)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该公司营业总收入为91,162,816.01元,同比增长49.7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905,292.04元,同比增长47.04%;扣非净利润为39,198,881.02元,同比增长逾45%;基本每股收益(元/每股)为0.78元,同比增长47.17%。

《号外财经》查阅公开资料发现,秦淮风光的实际控股人为南京市秦淮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间接控股比例达85%。公司主营业务为向游客提供内秦淮河水域的水上游船观光游览服务,已于2017年12月29日挂牌新三板。

秦淮风光总经理陈军表示,此次登陆新三板将会从企业化制度、品牌宣传以及深化资本市场互动三个方面为公司带来莫大益处。资本的引入将会倒逼企业自觉走向制度化与规范化,在股权架构层面逐步改变国有企业的一些传统弊端。秦淮游船作为南京夫子庙文旅集团控股的公司,在进入资本市场后将转变原有较为混乱的管理体质,走向企业的制度规范化、优化战略设计,这对集团内其他板块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随着消费者习惯与行为的不断升级,地方主题旅游项目现以成为热门。秦淮游船凭借天然的自然资源与城市文化,已经初步形成了规模效益,2017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04%。陈军表示目前公司的营收几乎全部来自于游船风光门票的出售。结合公开资料,秦淮游船的主营业务单一、对秦淮风光带的依赖较大。这说明公司业务发展的天花板明显,且受政府部门调整、监管政策变动的约束。

品牌宣传与销售渠道方面,秦淮游船重点在户外广告平台上进行品牌输出,财务报告显示,2017年下半年公司在品牌宣传方面的费用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63.39%。公司除传统售票点外,还与网络电商平台合作,通过其代理销售公司船票。

纵观全国水域旅游项目,主要营收项目来自于出售门票,一些企业还开发出婚庆、商务等水上游览的衍生项目。但总体而言,这类旅游企业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对游客的吸引,一旦吸引热度下降将会对经营模式单一的公司带来风险。对于秦淮游船来说,如果希望能与资本市场进行更深入的对接,需要强化自身的造血机能,增加营收项目,强化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对此,陈军表示,接下来将会从几方面扩充秦淮游船的营收项目。一是持续开发秦淮河的旅游线路,打造出侧重点不同的三段式游览线路,针对散客、旅游团体、本地市民进行差异化营销。二是持续打造秦淮游船的品牌性,以强大的游客资源与品牌吸引其他消费类企业在本平台投放广告,增加广告营收。三是加大自主文创产品的开发与制作,区别于市场上同质化严重的旅游纪念品,强化秦淮游船主题文化与文创产品的结合,同时将景区的文创产品销售店打造成体验式购物环境。四是深度发展秦淮灯会,逐步改变展会的单一季节性展出,形成主题灯会与游船观赏之间的互动与反哺。

以上四个方面的经营战略将会有助于秦淮游船形成系统性、立体式的营收模式,正如陈军所说:“用好上市平台,把企业做好做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