钴价涨业绩增 格林美华友钴业股价“挺美”

2018-03-27 02:07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讯李万钧中美贸易战已经导致两国股市飞流直下,恰恰正是这样的关口才能检验出个股的实力。本周一尽管深沪两市收跌,只有船小好


《号外财经》讯

李万钧

中美贸易战已经导致两国股市“飞流直下”,恰恰正是这样的关口才能检验出个股的实力。本周一尽管深沪两市收跌,只有船小好调头的创业板收红,但钴概念股格林美(002340)、华友钴业(603799)却走出“阳包阴”的K线走势,其股价之强劲不言而喻。

钴价持续上涨,钴概念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这是格林美、华友钴业等公司钴价坚挺的根本,如今的股市中,还是要靠业绩说话,正所谓业绩为王。

小金属价格一直保持良好上涨,钴价尤为抢眼。以3月26日小金属价格为例,当天,镁价格上涨1.34%,四氧化三钴价格上涨2.06%,氯化钴价格上涨3.08%,钼铁价格下跌0.44%。

小金属市场的价格,就是朴素的供需来决定的。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作为车用动力电池关键原料之一的钴资源成为全球紧缺资源,行业对钴资源的需求日益增长。

华友钴业2017年业绩预增26倍。根据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人民币165,000万至190,000万元之间,同比增加2,283.10%2,644.18%。

格林美于3月27日公告一季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4,230.50万元– 17,279.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 – 70%。2017年一季度该公司盈利10,164.64万元。

此前,格林美公告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052,269.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4.29%; 实现营业利润79,370.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43.31%;实现利润总额 79,624.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3.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0,277.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8.56%。

根据披露,2017年,格林美业绩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电池材料板块、钴镍钨板块销售规模增长。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升,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上涨,同时电池材料板块产能释放,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锁定资源并由此锁定产能和盈利,这是格林美的一步大棋。根据该公司3月15日公告,该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 材料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凯力克有限公司近日与 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以下简称“嘉能可”)就动力电池原料粗制氢氧化钴中间品的采购和双方中长期合作等相关事宜签订了战略采购协议。

根据协议,格林美对钴资源的战略采购数量得到保障,2018、2019、2020年对粗制氢氧化钴的采购量分别为13,800吨、18,000吨和21,000吨。

公开资料显示,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是世界最大的钴资源供应 商,成立于 1974 年,总部位于瑞士巴尔,是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巨头。经营范围覆盖生产、采购、加工、冶炼、运输、储存、融资、金属和矿产品、能源产品和 农产品的供应,其主营业务包括金属和矿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