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伤离别 乐视网停牌等待命运转折

2018-03-15 09:48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述公告没有披露孙宏斌辞职的更多细节。据了解,孙宏斌的原定任期是到2018年10月13日。乐视网称,孙宏斌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董事
 
 
    3月14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孙宏斌的辞任,距离2017年7月21日,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仅仅过去了236天。乐视网称,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先生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并向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述公告没有披露孙宏斌辞职的更多细节。据了解,孙宏斌的原定任期是到2018年10月13日。乐视网称,孙宏斌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董事会的运作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董事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经公司董事推举,自即日起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淑青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乐视网之所以再次引人注目,不仅仅是董事长的伤离别,而是昭示互联网电视行业的“烧钱”模式已经行不通了。微鲸科技CEO李怀宇就此表示,互联网电视产业的泡沫已破灭,进入重新建立良性产业结构的阶段。“互联网电视进入了下半场,最终需要硬件盈利。乐视引领的硬件补贴烧钱模式,已行不通。”
 
    3月14日晚间的公告还透露,乐视网3月13日、3月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分别为10%和6.98%。号外财经注意到,3月14日开盘,乐视网股价高开5.68%,股价报6.51元。随后,多方资金展开厮杀,盘中一度逼近停板,上午乐视成交金额达24.9亿元。从2月14日春节前夕开始,乐视网便进入上升通道,其间仅仅一根阴线,其余全部红盘报收。截至3月14日,乐视网公司股票收盘价为6.59元/股,相较2018年2月14日最低收盘价4.01元/股累计上涨64.34%;乐视网股票自2018年1月24日复牌后至今,累计换手率已达200%以上,近五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达40%以上。
 
    不过,这只股票又得停牌了!“鉴于上述情况,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创业板的相关规定,乐视网股票于3月14日下午13:00点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相信,持仓该股的投资者,那颗心又悬在了嗓子眼。
 
    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末,共有34只基金持有乐视网,合计持股数量达到1.23亿股,以停牌前股价估算,持股市值达到14.07亿元。截至去年年底,则有20只基金持有乐视网,合计持股数量减至9045.16万股,季度持仓变动-3257.85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达-26.48%。截至去年底的基金持股市值为45428.57万元。
 
    号外财经大体估算了一下,在短短一个月时间,乐视网的上涨让20只重仓基金减亏2.33亿元。从资金流向上看,多数机构选择逃离,虽然是亏钱出逃,但至少能逃出来。但如果看乐视网股价上涨再犹豫的话,恐怕这次是真的来教训了。
 
    业内是如何看孙宏斌的这次伤离别呢?  
 
    奥维云网(AVC)副总裁董敏分析认为,孙宏斌无意做董事长早有端倪,包括缺席今年乐视网复牌后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避谈乐视等等。目前,刘淑青代行董事长职务,仍代表孙宏斌的意志。至于乐视网的后续走向,董敏认为,需要看接下来3月底的新进资本能否顺利进来。3月14日有传闻称,乐视网将申请破产,而董敏对乐视网将申请破产的消息表示怀疑,乐视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号外财经了解到,2月28日,乐视网披露了2017年业绩快报,乐视网去年营业总收入74.63亿元元,较2016年同期下降6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6亿元,较2016年同期减少2192.53%;基本每股收益为-2.9146元,比2016年同期减少2151.09%。业绩的巨亏,与乐视网目前一直在推进的与“乐视系”非上市体系的关联业务切割分不开联系。数据显示,乐视网去年116亿元的净利润亏损中,有79亿元来自于资产减值,占比高达68%。巨额的资产减值,主要源于对“乐视系”非上市体系关联账款的无法收回。
 
    乐视网会申请破产,还是等来巨头接盘而大翻身?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确定的是,乐视网停牌在等待命运转折,又一波投资者被摁在了“案板”上等待手起刀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