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虽好 但是千万别忘了它姓”独”

2018-03-14 10:42 | 来源:未知 | 作者:袁元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春的股市上,兴起了一股炒作独角兽的狂潮,当形形色色的独角兽在资金的推动下一个个实现了“先赚一个亿”的小目标之后,其风险也就随之而来。


    开春的股市上,兴起了一股炒作独角兽的狂潮,当形形色色的独角兽在资金的推动下一个个实现了“先赚一个亿”的小目标之后,其风险也就随之而来。

    袁元

    《号外财经》如果司马迁穿越到今年开春之后的股市,他一定会大发脾气,这是谁定的12生肖啊,看看今年股市开盘这架势,这根本不是狗年,而是独角兽年。

    也难怪司马迁发这么大的脾气,今年开春之后,刚刚被去年银行股、钢铁股、煤炭股等周期股大涨刺激到了开始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者突然发现,股市投资的风向又变了,作为价值投资风向标的蓝筹股涨不动了,2017年以来一直跌跌不休的中小创股票过了个年后似乎转运了,开启了“天天涨不停”的节奏。

    或许是新年要有新气象的缘故,《号外财经》既然是主力移情别恋,准备抛弃蓝筹股炒作中小创,总得有个名堂吧,要不的话,以现在还生存鏖战在股市第一线的投资者来说,想忽悠这些股市中的老司机跟风,那难度可不是一般的大。

    没事的,主力就是主力,每一次忽悠投资者用的招数都是“我们不一样” 。这一次,为了让投资者死心塌地的跟随主力资金炒作中小创,主力为狗年新春之后的炒作方向定了一个新名词,那就是:独角兽公司。

    《号外财经》什么是主力眼中的独角兽公司呢?那就是在互联网生态下培育出来的具有互联网思维拥有高技术门槛的龙头企业,也等同于过去我们所说的行业小巨人。譬如说:小米手机、大疆无人机、科大讯飞的智能翻译机等等。从上述对于独角兽公司的定义来看,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每一个传统行业,只要能够成功地嫁接进来互联网基因,借助互联网思维形成新的技术以及大数据垄断,都有望成为独角兽公司,也有望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

    按照主力对于炒作独角兽公司的描述,现在买入独角兽公司股票,就类同于1992年买入深万科股票,也等同于2000年买入贵州茅台股票,《号外财经》只要你中长线持有,一定会有十倍百倍的投资回报。这种赤裸裸的回报诱惑,对于如今手持闲钱但是缺乏良好投资渠道的众多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指明了投资的新方向,吹响了投资的新号角,引起了投资者的共鸣。

    为了让投资者坚定信心将独角兽公司的炒作进行到底,主力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他们一方面大肆宣扬腾讯股价上涨了多少倍,阿里股票上涨了多少倍,京东这个赴美上市时还是业绩亏损的公司股价涨势又是如何如何地凌厉,以此现身说法,以便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加入到炒作独角兽公司队伍中来。

    《号外财经》当然了,单是靠主力自身的能力去忽悠还是远远不够的,主力们也是借力打力,利用一切机会为炒作独角兽助力。譬如说,监管部门为了体现对互联网生态下新型实体经济的支持,通过“特事特办”的方式在36天内完成了富士康的上市审批过程,这种高效的审核效率也成为主力们炒作独角兽的噱头,来吧,一起加入到寻找下一个富士康的队伍吧。

    借力外部,忽悠内部,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一个个被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中小创公司披上了“独角兽”的外衣,在主力资金的推波助澜下发力上涨,没有几天的短短时光里,这些所谓的独角兽公司就实现了“先赚一个亿”的小目标。一夜之间,股市里从东到西,从南至北,随处可见独角兽的身影,逢人都说独角兽,成为狗年开春股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光是投资者信了,就连操纵市场风向的主力也信了。

    《号外财经》问题出来了,独角兽啊独角兽,顾名思义,独角兽首先是姓独,独,就意味着稀缺,如同国宝大熊猫一样。如果独角兽随处可见,那么,它就称不上独角兽了。按照独角兽的定义,从现在国内的显性市场和隐性市场来看,能够称得上独角兽的公司不会超过50家,而且,这50家独角兽公司中,很多还没有在A股上市。这就意味着,如今股市中疯狂被炒作的那么多独角兽公司中,很可能你遇到的那个独角兽公司是一个假的独角兽。

    《号外财经》说实在的,依照股市的内在投资逻辑,在2017年股市投资中蓝筹股一枝独秀的场景下,2018年股市中的中小创公司股价的技术性反弹或者补涨都是最为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如果一定要打着炒作“独角兽”的名义,把市盈率刚刚降下来的中小创公司再度送上“市梦率”的高峰,显然是不符合目前的市场场景。因此,在独角兽概念如火如荼的今天,希望投资者在参与炒作独角兽时,还是多留个心眼,36计走为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