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股份已累计涉案17宗总金额9.37亿元

2018-03-14 08:40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盾股份披露的信息显示,其涉及的17宗案件中,包括十五宗诉讼案件和二宗仲裁案件,其中浙江省桐庐县人民法院审理的“(2018)浙0122民初988号”借款合同纠纷案已撤诉



《号外财经》讯

李万钧

根据最新披露,截至3月14日,金盾股份(300411)已经累计涉案共17宗,涉案金额累计93,691.6 万元。随着经侦立案,该公司背后的资金黑幕将慢慢拉开。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金盾股份金融违法案件和伪造公章案件,闹得沸沸扬扬,相关案件已经由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立案。包括已故原董事长周建灿先生控制的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案、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融资部负责人张汛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以及公司被伪造公司印章案。

金盾股份披露的信息显示,其涉及的17宗案件中,包括十五宗诉讼案件和二宗仲裁案件,其中浙江省桐庐县人民法院审理的“(2018)浙 0122 民初 988 号”借款合同纠纷案 已撤诉,尚有十四宗诉讼案件及二宗仲裁案件在审理过程中。

新增的案件共有三宗。第一宗是武汉仲裁委员会已受理申请人赵信远与公司、周纯、汪 银芳、张汛等八名被申请人借款合同争议的仲裁申请。金盾股份已故原董事长周建灿为借款人,尚欠借款本金 5000 万元。 根据申请人与周建灿签订的编号为 ZY2017122601-01 号的《股权质押合同》,周建灿同意为自己与申请人签署的《最高额借款合同》提供担保,将其持有公司 21.52%的股份质押给申请人。

第二宗是上海浦东法院已受理原告东方华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诉被告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盾股份、周纯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第三人为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原告要求归还借款本金 4210 万元及利息,以及承担原告实现债权的费用 80 万元。

第三宗是绍兴中院已受理原告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诉被告金盾股份保证合同纠纷案,案件第三人为徽商银行合肥瑶海工业园小微支行。涉案金额是《徽商银行人民币委托贷款合同》项下借款本金人民币一亿五千万元,以及贷款利息人民币元五十二万五千元(¥525,000.00)。

以上新增的第一、二宗案件,原告尚未做财产保全,第三宗案件进行了财产保全。 依照公司收到的绍兴中院作出的“(2018)浙 06 民初 42 号”《民事裁定书》 载明的内容,原告北京中泰创盈于 2018 年 2 月 24 日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公司存款 15,000 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并已提供担保。2018 年 2 月 24 日,绍兴中院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被申请人公司存款 15,000 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