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千山药机放量涨停后公告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

2018-03-08 10:5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7日,沪深股市双双收跌,正在年线附近晃悠的创业板指也一改前期强势,以178527点报收,比上个交易日跌1234点,跌幅069%。

袁元

3月7日,沪深股市双双收跌,正在年线附近晃悠的创业板指也一改前期强势,以1785.27点报收,比上个交易日跌12.34点,跌幅0.69%。

尽管创业板指收跌,但是依然有213只创业板公司股票收盘报涨,其中天龙集团、千山药机、宣亚国际等6只创业板股票涨停。尤为引人注意的是,千山药机在当日下午2点20分后一字封住涨停板,在大多数阴跌一片惨绿的创业板股票中显得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当日,千山药机股价收于11.74元,相对于其在今年2月5日创下的年内低点7.55元而言,其股价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涨幅达到了55.5%,远远跑赢了创业板指的涨幅啊。

不光是股价涨幅跑赢了创业板指,其成交量也在这段时间内迅猛增长,7日的日成交金额达到了7.84亿元,近一个多月来的日成交金额都在3亿元之上,相对其年初时日成交金额在2000万元以下徘徊的局面真实不可同日而语。按照常理判断,这明显是有新资金入驻啊,成交量和股价走势的密切配合似乎也验证了这一点,看来是有人想在千山药机上整大事啊。在这种量价配合理想的状况下,自然会有跟风者追涨买入。

令投资者疑惑的事情出现了,就在3月7日千山药机好不容易拉出涨停板之后,盘后千山药机发布了一份公告,称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公司持有的部分子公司的股权被司法冻结,这些发出司法冻结的司法机构有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长沙县人民法院、浙江省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这10家司法机构,所牵涉到的千山药机的子公司有:湖南千山慢病健康管理公司、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天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千山磁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千山远东制药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千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千山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千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三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乐福地医药包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千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东千山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千山药机声称上述子公司的股权司法冻结事项暂时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但存在冻结股权被司法拍卖偿还债务的可能。

刚刚拉出涨停板的千山药机一下子发出了22份司法机构冻结子公司股权的公告,是新主力嫌股价涨的太快打算通过抛出子公司股权冻结令打压一下股价,使得股价上涨的步伐慢一些,还是主力觉得短线涨的太快顺势短线获利了结,我们无法看出端倪,但是在千山药机股价拉出涨停板的当日突然发布这一份公告,这隐含其中的名堂,投资者或许能够琢磨出来一些东东。

按照千山药机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其2017年业绩亏损,一个业绩亏损的公司,竟然还有如此大的劲头上涨,我们不禁想问,千山药机打的是什么算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