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友股份1.3亿收购大风科技 加速进军烟标领域

2018-02-03 15:48 | 来源:未知 | 作者:号外财经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集友股份2月2日发布晚间公告称,该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廖大学、陈思家、李育智、李会宁、黄芳、黄锐、王喜梅、刘东、周端钰、赵一董、谭唯岽、周桂香、杨淑武、廖大斌、杨招娣



号外财经讯

集友股份2月2日发布晚间公告称,该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廖大学、陈思家、李育智、李会宁、黄芳、黄锐、王喜梅、刘东、周端钰、赵一董、谭唯岽、周桂香、杨淑武、廖大斌、杨招娣、冯拓、樊兴虎、车军、介彬侠、段庆锋、周嵘、严若振、冯红利、宋鹏、 任侠、窦霜等 26 位大风科技全体股东持有的大风科技 100%股权。交易标的作价1.3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集友股份将持有标的公司 100%股权,大风科技成为集友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集友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烟用接装纸、烟用封签纸及电化铝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7 年 6 月,集友股份新增烟标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 为了避免与集友股份可能产生的同业竞争,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廖大学及持股 5%以上的股东陈思家已分别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整合并购产业链的背后,是集友股份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以烟草包装材料为主导产品的专业包装印刷类企业”的战略目标。

集友股份成立于1998年,自成立起即专注于烟用接装纸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较早的烟用接装纸专业供应商之一。在烟草包装材料的各个领域中,烟标的需求与烟用接装纸的需求在数量上是配套的,在价值上大约是烟用接装纸的10倍。在实现战略目标过程中,进军烟标生产领域,是该公司的必然选择。

同时,烟草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为卷烟包装材料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201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烟草行业要明确和坚定 “两个略高于”的发展目标,即:努力保持行业税利总额增长速度略高于全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略高于全国财政收入增长速度。

在产业政策推动卷烟产业结构性升级的同时,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消费水平显著提高、消费能力不断增强,进一步推动了包括卷烟产品在内各类消费品的中高档化进程。卷烟结构上水平和烟草行业的创新战略有利于卷烟包装行业的优势企业,以中高档卷烟包装材料为主导的优势企业将面临更多的发展机会。

集友股份表示,目前该公司的主导产品为烟用接装纸,2017 年又新建了烟标生产线。大风科技主要产品是烟标。烟用接装纸与烟标同属于烟草包装材料行业,下游客户均为卷烟生产企业,具有共同的客户基础。通过本次交易,大风科技成为该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营产品从烟用接装纸扩展为烟用接装纸及烟标产品,从而迅速进入云南中烟、陕西中烟的烟标供应体系,依托本部新建的先进烟标生产线,进一步挖掘大风科技原先因产能限制、设备先进性不足而无法开拓的市场,加快本部烟标产能的消化,加快烟标业务发展。

同时,通过本次交易,大风科技成为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能够促使双方在经营管理、人员、客户、产业链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优势互补,实现集友股份和大风科技的共同发展。

根据集友股份测算,本次交易前该公司2017年1-10月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基本每股收益为 0.3624 元/股,本次交易后该公司 2017 年 1-10 月份备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基本每股收益为 0.3745 元/股,本次交易完成将增厚该公司的每股收益,提高该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