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尚生态拟定增18亿唱响“PPP+生态文明建设”大戏

2018-01-04 09:40 | 来源:未知 | 作者:宋佳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按本次发行上限12亿股计算,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720857480股,本次发行完成后,王迎燕和徐晶夫妇合计持有公司3770%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号外财经》讯

宋佳

近年来,随着国家及地方政策的大力支持,催生了生态景观建设行业巨大的市场空间,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多层次的业务模式需要生态景观建设行业企业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同时,伴随着 PPP 模式的愈加成熟,未来几年行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美尚生态(300495.SZ)1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投资于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泸州学士山市政道路及公园绿化旅游建设EPC项目、罗江县2017年城乡设施提升改善工程项目、园林绿色废弃物生态循环利用设备购置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美尚生态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公司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在坚持生态景观建设主业的同时,深化公司的业务模式,提升公司行业地位;有助于公司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高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公司构建多层次的融资结构,并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同时,募投项目的实施可以帮助公司提升大型综合性项目的建设运营能力,打造全国范围内更加丰富的标杆项目,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大型综合性项目树立品牌,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据了解,美尚生态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发展生态修复与重构业务,相关业务经验丰富、专业技术水平领先。该公司业务覆盖了江苏省、安徽省、贵州省、湖南省、云南省、四川省、山东省、河南省等全国多个省市。该公司在已经落地PPP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已 经形成了可研规划、投资融资、设计施工、运管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业务模式。

美尚生态采用360度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相关管理制度,使制度的制定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该公司对工程项目实施网络化管理,使工程实施各阶段程序化、标准化;该公司通过360度互联网+的精细化管理,提升了工程实施的效率效益,保证了工程质量,塑造“美尚生态”品牌工程项目。

随着PPP项目配套政策、制度及法规逐步完善,“PPP+生态文明建设”正在崛起,美尚生态在基于PPP模式的环境保护及生态景观建设项目上将迎来巨大的发展契机。

美尚生态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实施的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主营业务优势,对公司财务状况带来积极影响,提高公司承接PPP等大型项目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从而保障公司营业收入、利润等盈利指标的稳定增长。

《号外财经》了解到,截至本预案公告日,美尚生态总股本为 600857480 股,王迎燕女士持有公司250479882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1.69%,为公司控股股东;王迎燕和徐晶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 271751065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5.23%。

如按本次发行上限1.2亿股计算,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720857480 股,本次发行完成后,王迎燕和徐晶夫妇合计持有公司37.70%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