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热电2.89亿元收购新能源公司

2018-01-03 06:37 | 来源:未知 | 作者:杨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发现,本次收购价格以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融兴华”)为本次交易出具的评估报告中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确认为289亿元

《号外财经》讯
 
东方热电(000958.SZ)2018年1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国家电投集团铝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铝电公司”)持有的国家电投集团山西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新能源”)100%股权。
 
《号外财经》发现,本次收购价格以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融兴华”)为本次交易出具的评估报告中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确认为2.89亿元。
 
山西新能源持有山阴中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阴新能源)100%股权。山阴新能源为山阴合盛堡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山阴项目,包括山阴合盛堡一期50MWP、山阴合盛堡二期50MWP)合法建设、运营主体。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山西新能源总资产92159.8万元,负债合计70201万元,净资产21958.8万元。预计2017年实现利润约4094万元。
 
山西新能源在业绩承诺期间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净利润在2017年度、2018 年度、2019 年度、2020 年度分别不低于4094万元、4055万元、 3609万元、3771万元。如山西新能源在业绩承诺期间届满后各期实现净利润未达到承诺利润的90%(不含 90%),则铝电公司应对未实现利润的差额进行补偿;铝电公司应在收到书面通知后的90日内将现金支付至公司。
 
本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为东方热电自筹,本次收购不涉及人员安置。股权交割后,山西新能源应继续履行其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公司有权要求重新选举董事、监事,重新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但原有高级管理人员职级保留不变。
 
本次收购预计将增加1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获取优质清洁能源资产,进一步降低煤炭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山西新能源预计2017-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是 4094万元、4055万元、 3609万元、3771万元,将明显增加公司业绩。同时,本次收购将使公司在山西区域的清洁能源产生规模效益,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
 
2017年上半年,东方热电实现利润营业收入12.95亿元,同比增长6.42%;因煤炭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实现净利润4658.9万元,同比下降80.83%。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64.72亿元,净资产26.21亿元。
 
2017年上半年,和顺风电实现全面开工。合作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与金风、三一、许继、海装、久和等大型风机制造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与优质民营企业开展了枣强等项目的合作开发。光伏方面,山西平定、唐车实现投产目标,落实集团公司与中国中车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与兵工集团、一汽大众等15家中央装备制造企业合作开发屋顶光伏。
 
雄安建设顺利起步。紧跟国家政策,迅速成立雄安筹备处。并受集团公司委托,组建并管理雄安新区代表处。先于各大央企入驻新区办公,积极与新区政府对接,主动参与新区规划编制,树立集团公司良好形象。积极推进综合智慧能源与售电业务。签订了沧州临港经济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框架协议。供热公司完成售电申请,成为省内首批获得售电资质的公司,为开展电力直接交易奠定基础。
 
面对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严峻居民。积极采取措施,加大营销力度。火电计划电量指标继续在南网处于领先,良村热电在30万以上火电机组排名第一。新能源板块尽力降低弃风、弃光损失,增发电量,利润支撑作用凸显。运用智慧热网平台加强热力运行调控,热耗、水耗及失水率等关键指标不断优化。
 
计划预算精益管控,各项指标可控在控。制定“两金”压降工作方案,综合资金成本较年初下降0.05%。重计划强管控,高质量完成招标采购工作,降低采购成本。准确研判煤炭价格走势,通过调节库存、连续竞价等方式,煤价得到有效控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