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城大通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80%至100%

2018-01-03 06:36 | 来源:未知 | 作者:杨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讯冠城大通(600067SH)在2018年1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



《号外财经》讯

冠城大通(600067.SH)在2018年1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6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加约80%至100%。

《号外财经》发现,冠城大通本次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主要结算项目为北京百旺杏林湾项目,毛利率高于上年同期主要结算项目;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于本报告期内完成所持有的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2.3839%股权的转让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影响,本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6亿元。

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4.2亿元至4.8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1.6亿元至2.2亿元,增加约61%至86%。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于本报告期内完成所持有的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2.3839%股权的转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亿元。

2017年上半年,冠城大通主营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48亿元,同比增长54.3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63亿元,同比增长54.96%;受房地产项目结算区域差异及转让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2.38%股权获得投资收益等因素综合影响,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392.93%。

新能源业务领域,去年上半年,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城瑞闽”)加快锂电池项目的设备引进及安装调试工作。截至本报告披露日,Pack自动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成,符合生产条件,电芯生产线预计将于9月底调试结束;同时,公司锂电池产品销售及市场拓展工作也在逐步开展中,在工信部7月发布的第29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冠城瑞闽为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亚星牌纯电动城市客车配套生产锰酸锂蓄电池,实现了公司的配套产品在整车公告中零的突破。冠城瑞闽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投产,目前该公司尚未产生收益。在电解液添加剂方面,上半年,下属公司福建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调整产品定位,梳理生产工艺,加强生产管理,集中资源生产4-5种主打产品,并积极开拓市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福建创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及福建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6.89万元。

房地产业务方面,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宏观政策延续了自去年10月以来的收紧基调,国家不断强调住房“用来住的”属性,强化住宅用地供应“五类”调控目标管理,加快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地方因城分类施策差异化明显,热点城市调控加码,周边三四线城市也同步联动调控,“五限”(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商)政策的实施对投资投机需求的抑制起到一定作用。上半年各地市场分化明显,一二线城市量跌价稳,部分三四线城市在持续去库存背景下保持量价齐升态势。1-6月全国商品房累计销售金额5.92万亿元,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1.5%和16.1%,增速较2016年同期有所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5.061万亿元,同比增长8.5%;房屋新开工面积85,7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14.9%;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0,3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8%。

受公司项目开发周期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综合影响,2017年1-6月,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9.4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8.50%;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3.34亿元,同比减少47.36%。由于结算周期不同,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结算面积8.9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2.55%;受结算区域不同影响,报告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64亿元,同比增长81.21%;实现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1096.49%;报告期末未结算的预收账款25.21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