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楼市:平复骚动性的一年

2018-01-01 21:59 | 来源:未知 | 作者:袁元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认为,导致2017年房价涨不动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宏观政策不支持房价上涨。
 2018年楼市:平复骚动性的一年

《号外财经》2018赚钱宝典之楼市篇



《号外财经》讯

对于已经习惯了房价上涨的国人来说,2018年的楼市走势着实让每一个有房的人和没房的人都有些焦虑,有房的人焦虑囤到自己手中的房子是不是该卖掉,没房的人焦虑是不是该出手买房了,但是总体上来说,《号外财经》认为2018年的楼市将是一个削峰填谷的一年,房价的骚动性得以平复。

袁元

在传说中的楼市黄金十年中,房子买到就是赚到的铁一般事实碾空了所有看空房价的人。不过没有关系,反应过来的国人开始搜集一切能够搜集到的金融资源,只为了凑够买房的首付款。金融机构也是投其所好,为满足买房人的愿望开辟出“首付贷”、“信用贷”等多种贷款产品,帮助买房人实现买房的美好愿望。

然而,当时光的列车驶入2018年时,不管你是手中拥有多套住房的有房人,还是漂泊城市准备买房的买房人,对于在2018年到底是该买房还是该卖房,心中的纠结无以言表。这是因为2017年下半年的楼市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们迷迷茫茫。

譬如说吧,这几年房价一直处于上升通道的北京楼市在2017年遭遇到极为罕见的滑铁卢。12月2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北京市商品房市场行业报告,“跌”成了关键词。作为中国楼市的风向标,自今年“3.17“调控政策出台后,从5月至11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持续走低,每月都为全国跌幅最大,累计跌幅超过15%,11月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接近2016年第四季度年末的水平。不光是房价跌了,房子的成交量也下来了,有房地产人士预计,2017年全年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大约在13.4万套,相比2016年的27万套跌幅高达51%,预计2018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低迷,很可能跌至年10万套的最近数年历史最低值。

不仅是北京的楼市萎了,上海和深圳的楼市也涨不动了,除了一些三线城市和四线城市因为房价基数较低在2017年涨幅较大以外,各地的楼市都涨不动了。

《号外财经》认为,导致2017年房价涨不动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宏观政策不支持房价上涨。在党的19大报告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房地产后市走势划出了一道政策监管红线。为此,各地政府相继推出了“只租不售”、“共有产权”等住房新概念,从政策角度大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有效地降低了国人对于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与此同时,国家实施的一系列去产能、去杠杆化的措施也逐渐收到成效,特别是金融行业的去杠杆化也让流入市场的买房资金大幅缩水。就在2017年12月份,多家银行传出不予提供购房贷款的信息直接截断了流向楼市的资金洪流。

二是各地政府针对楼市出台了一个严于一个的限购限贷新政。不说你现在去买房银行要求首套房首付款要达到40%,二套房首付款动辄需要支付60%,甚至像南京这种购买二套房需要支付80%的首付款,如此高的房价,如此高比例的首付款,就连开发商、中介想给你凑首付贷也做不到了。况且,早在2017年8月底,经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央行、银监会等七部委议定,“首付贷”已被确认为违法违规金融产品,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此类产品或服务。除此之外,“众筹买房”“赎楼贷”等性质业务已经被陆续叫停,个人消费贷也在严查阶段,违规流向房地产的资金都被牢牢卡住。比这更狠的是,这一次各地政府不但限购限贷,而且限卖。看看2017年全国有多少个城市进行了限售,你就明白,房子如今不仅买不起,而且到手的房子还不能卖,甚至是想卖也卖不出去。

三是楼市经过黄金十年的顺风顺水高速发展之后,房屋的保有量也达到了历史新高,购买房子的刚需一族对于住房的需求量也呈现出缩减之势。在目前的国内三线城市和四线城市中,拥有三套到四套房子的国人不在少数,而在二线城市中,拥有二套房子的人也比比皆是。如此之高的房屋存量,直接抵消了刚需一族对于买房的渴盼力。加上国内人口加速奔向老龄化,城市之中的主力买房人群90后多是一房在手,买房的诱惑性大大降低,这都对2018年楼市走势产生了直接影响。

有人说,1998年到2007年时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而2008年到2017年时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白银十年。那么。当我们再一次站到以2018年开头的房地产行业新的十年期窗口之际,下一个十年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来说,又会以什么来冠名啊?

其实,从2017年下半年国内楼市的走势可以看出,2018年的国内楼市走势将会是一个削峰填谷的念头。所谓的削峰是指整体来看,国内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高峰将会被渐渐削平。比如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提速以及北京疏解人口措施的加强,北京的房价会进一步下降,国内房价的峰值相对降低。与此同时,原先一直处于房价洼地的三线城市、四线城市的房价将会呈现出恢复性上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填谷。而在国内房价削峰填谷的同时,楼市传统的单边型上涨行情将告终,取而代之的是房价的时涨时跌,房价走势的骚动性会得以平复。也就是说,2018年国内楼市会告别单边上涨行情,涨一会,跌一会,涨中有跌,跌中现涨,涨跌的步幅都不大。

2018年国内楼市的涨中有跌,跌中现涨,对于考验买房人和卖房人的定力无疑是焦灼的,买房可能不对,卖房也可能不对,那么,到底是买房还是卖房,还是让读者们自己纠结吧,因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或许只有从一个较长的时间段内,才能分出决策的输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