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号:东风集团预计巨亏近40亿 “价格战”加剧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2024-03-11 21: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巨大压力。随着特斯拉等新兴势力的崛起,传统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加速转型步伐,以应对市场份额被侵蚀的局面。其次,传统车企的内部管理和运营效率也存在较大...

 

《电鳗汽车》 电鳗号/文

        近日,港股电鳗号:东风集团预计巨亏近40亿 “价格战”加剧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股份(以下简称“东风集团”,HK:00489)发布“盈利预警”,董事会认为,基于对集团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最新未经审核综合管理帐目的初步评估及当前可获得的资 料,相较于截至 2022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归母净利润102.65亿元,公司预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归母净利润亏损不超过40亿元。

        东风集团指出,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合资非豪华品牌的市场空间被大幅挤压,产品价格不断下降。2023年,集团合资业务销量下降16%,利润大幅下降。公司新能源业务还处于战略投入期2023年,新能源、智能化领域研发、品牌、渠道建设等投入持续加大。

        相关媒体报道指出,此次2023年的亏损或将可能成为东风集团自2005年港股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此外,2024年开年以来,十余个汽车品牌相继宣布产品降价,降价的主力集中在新能源汽车,价格降幅在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东风集团旗下的多个品牌在“价格战”的裹挟下也表示将加入降价大军。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传统车企面临着多重困境。首当其冲的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尤其是来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巨大压力。随着特斯拉等新兴势力的崛起,传统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加速转型步伐,以应对市场份额被侵蚀的局面。其次,传统车企的内部管理和运营效率也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对于东风集团来说,此次的亏损也许并非全然是坏事。在企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每一次危机都可能成为转型升级的契机。亏损可以成为东风集团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促使企业从顶层设计到战略执行层面进行全面的自我革新。通过此次亏损的警示,东风集团有机会重新审视自身的产品线、技术储备和市场定位,从而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展望未来,东风集团可在多个层面上进行积极的调整和改革。在产品策略上,加快新能源和智能化车型的研发与布局,以满足市场的新需求;在管理上,提高决策效率和市场响应速度,优化资源配置,激发组织活力;在技术创新上,加大投入强化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

        只要能够把握住行业的趋势,勇于进行自我革新,东风集团仍有可能在这场风暴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新航道,驶向更加辉煌的未来。《电鳗汽车》将对东风集团未来发展,及其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