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高位给予*ST左江“买入”评级  华安证券因研报不审慎被监管

2024-02-23 09:0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ST左江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有关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最终调查结论...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截图源自证监会网站

        近日,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证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以下简称“安徽证监局”)下发的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安徽证监局指出,经查华安证券发布的涉及“左江科技”等研究报告存在制作不审慎的情形;二是在人员管理、网络安全管理、融资融券业务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足;三是在开展投资银行业务过程中,个别项目尽职调查不充分,质控、内核把关不严,持续督导不到位。

        上述情形不符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20〕20号)第三条、《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证监会公告〔2018〕6号)第七条等规定,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66号)第六条第(四)、(八)项、《证券期货业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18号)第十五条第一款、《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17号)第三十七条第一款等规定,反映出华安证券内部控制、公司治理等方面存在缺陷,违反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3号)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第一款规定,安徽证监局决定对华安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ST 左江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

        《电鳗财经》 关注到,2023年12月1日,北京左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 左江”或“左江科技”)*ST 左江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142023018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ST 左江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3年12月14日,*ST 左江在发布的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指出,经核查,2023 年 1 月确认的 1261 万元 DPU 芯片销售合同,会计师表示相关销售是否能最终在2023 年度确认需要进一步判断。

        华安证券 算力领域的璀璨明珠,DPU放量乘势而起

        《电鳗财经》 还关注到, 2023年4月,华安证券曾发布《算力领域的璀璨明珠,DPU放量乘势而起》算力系列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华安证券在报告中给予左江科技“买入”评级。

        *ST 左江 2023 年度业绩预告

        华安证券在报告中预计左江科技2022-2024年分别实现收入0.6亿元、9.3亿元、13.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3.51亿元、6.25亿元。但2024年1月31日,*ST 左江发布的2023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0亿元至2.25亿元。此外,由于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目前公司无法对 2023 年营业收入进行预计。

        2024年2月21日,*ST 左江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有关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最终调查结论。关于立案的进展性调查,证监会会于 2024 年 1 月 30日发布了《证监会通报*ST 左江财务造假案阶段性调查进展情况》内容为“2023年 11 月 24 日,我会对退市风险公司左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 左江,300799)立案调查。现已初步查明,*ST 左江 2023 年披露的财务信息严重不实,涉嫌重大财务造假。该案目前正在调查过程中,我会将尽快查明违法事实,依法严肃处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 8 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如果*ST 左江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且违法行为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的,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ST 左江 月线图

        值得关注的是,华安证券上述报告发布于2023年4月,此后的几个月*ST 左江股价快速上行,2023年7月触及历史最高位299.80元。《电鳗财经》 关注到,2023 年 4 月 28 日,*ST 左江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3年5月4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左江科技”变更为“*ST左江”。因此,*ST左江也被媒体称为“最贵ST股”。*ST 左江股价在触及历史高位后一路下行,截至2024年2月22日,股价报收19.26元,相较于最高位下跌超90%。

        业内人士指出, 在资本市场中,投资者往往处于信息不对称的弱势地位。因此,投资者在投资时,应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一方面,要学会辨别研报等信息披露的真实性,避免盲目跟风;另一方面,要关注公司的基本面,对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只有这样,投资者才能在资本市场中稳健投资,避免受到损失。

        此次,华安证券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无疑给资本市场敲响了警钟。在此背景下,有关部门仍需加强监管,构建健康的投资环境。同时,投资者也应提高警惕,理性投资。《电鳗财经》 将对相关事件的后续进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