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ST左江再度跌停 涉嫌重大财务造假遭证监会调查

2024-02-01 17: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ST左江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询问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ST左江 日线图 源自东方财富

        2月1日,*ST左江以跌停价开盘。《电鳗财经》关注到,在前一个交易日(1月31日),*ST左江就以跌停价报收。据悉,*ST左江股价暴跌的原因可能与其涉嫌重大财务造假有关。

        近日,*ST左江发布的关于公司股票停牌核查结果相关风险提示暨复牌的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自 2024 年 1 月 12 日至 1 月 22 日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幅累计偏离 110.78%,于 2024 年 1 月 23 日再次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第 5.4.3 条规定的同向异常波动情形,公司股票(股票简称:*ST 左江,股票代码:300799)于 2024 年 1 月 24 日开市起停牌,自 2024 年 1 月 31 日开市起复牌。

        《电鳗财经》关注到,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情况,*ST左江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询问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根据证监会 2024 年 1 月 30 日发布的《证监会通报*ST左江财务造假案阶段性调查进展情况》“2023 年 11 月 24 日,证监会对退市风险公司左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 左江,300799)立案调查。现已初步查明,*ST 左江 2023 年披露的财务信息严重不实,涉嫌重大财务造假。该案目前正在调查过程中,证监会将尽快查明违法事实,依法严肃处理。”

        此外,公司关注到近期有媒体对公司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多篇报道,这些报道也与证监会2024 年 1 月 30 日发布的《证监会通报*ST 左江财务造假案阶段性调查进展情况》相关,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及时披露相关进展。综上,结合考虑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公司股价与基本面严重背离。

        *ST 左江在公告中还指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未披露的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投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股市监管趋严

        近年来,我国股市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对于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部门采取了严厉的措施予以打击。此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因涉嫌财务造假而被查处,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

        这些案例表明,监管部门对于财务造假等违法行为的态度是严肃的,打击力度是毫不松懈的, 对于财务造假等违法行为也将严惩不贷。

        投资者需提高警惕

        面对股市中出现的财务造假事件,投资者应提高警惕,学会识别和防范财务造假风险。首先,投资者应关注公司的财务报表,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其次,投资者应关注公司的信息披露,了解公司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最后,投资者应关注监管部门的政策动态,了解股市监管的最新动向。

        投资者还应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要盲目追求短期利益,而应注重长期价值投资。只有这样,才能在股市中获得稳健的收益,避免因财务造假等风险而遭受损失。

        《电鳗财经》将对证监会后续调查结果,及*ST 左江股价走势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